第21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一

第02版
封二

第03版
版权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画画的“剁手族”

    你有没有看过美容论坛和美妆公众号里各路美妆达人写的美妆品点评,虽然产品五花八门,但路数基本就是一张产品照片配上一段自己的实用感受。所以,当一个姑娘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清奇方式——将自己点评的化妆品都画上身, 再逐一点评的时候,就诞生了一个全新的职业——美妆点评师。光是这画风,就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望。

    一个为画而生的姑娘

    孙小筱是一名插画师,也是小筱画苑创始人,毕业于伦敦美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后来又获得伦敦金斯顿大学插画与动画专业硕士学位,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绘画及动画比赛中获奖。

    在孙小筱看来,绘画创作对于自己就像是吃饭睡觉一样自然。2岁多点,孙小筱就开始学画画了。当时的绘画班只招收3岁以上的孩子,但是孙小筱对绘画的强烈兴趣为她自己挣到了一次破格试听的机会,并在试听课后顺利让老师收下了自己。不负众望,10岁那年,孙小筱在深圳美术馆举办了个人画展,还先后出版个人画册《孙小筱画选》、《一个女孩的画诗》。对于这样一个姑娘来说, 她大概真的注定是为画而生的。

    回忆起自己对画画的热爱,孙小筱感慨,虽然自己的父母并不太懂画画,但是他们从小就给了自己宽松、自由的环境。孙小筱记得,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到处涂鸦,尤其是家里各个角落的墙壁。别的家长或许会在第一时间便制止了自己孩子随意在墙上涂鸦的行为,但是自己的父母却几乎从来不阻止,甚至贡献出了家里的每一面墙壁,供孙小筱自由创作。画墙的爱好直到现在都被孙小筱良好地保持着,在现在自己的家里,墙上到处都可以看见她的创作。

    如今,作为一名绘画老师,她鼓励学生自由创作,把心中对美的体会和热爱画在纸上。去年,在她的指导下,有两名学生入读了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在她的课堂上,即便是零基础的学员,也能挖掘出自己的创作潜力。 

    从画纸到画身

    打开孙小筱的微博,扑面而来都是这个女孩对于生活的认真态度——经营着自己的画室、照料着两个加起来不超过6岁的小女娃、忙里偷闲还不忘记创作一些绘画作品作为生活的调剂。

    从今年春天开始,孙小筱的微博里多了一个新的内容。孙小筱把自己用过的一些护肤品和化妆品的外观用画笔画了下来,再逐一点评自己对于这些产品的使用感受。虽然美妆点评早已经让人们见怪不怪了,但是这种独特又赏心悦目的方式却依旧让人眼前一亮。

    最初,孙小筱只是计划在画纸上画下这些瓶瓶罐罐,某天,当她拿出一款化妆品准备创作的时候,脑海里闪现一个灵感——以眼影为例,同款同色的一款眼影,在盒子里显示出来的颜色和实际上脸的颜色是有差别的,既然自己已经将这些东西画下来了,为什么不更进一步利用自己画画的优势让化妆品的颜色呈现得更真实呢?

    于是,在接下去该系列的创作中,每次轮到点评需要呈现产品颜色的化妆品时,孙小筱都会直接将产品作为画画的材料,将产品画在自己的手臂或者身体其他部位上,以求呈现产品最真实的色彩。此外,孙小筱还会在整个画作上附上一些如花朵和静物的点缀,使整个画面看上去更接近产品本身给自己的感觉。

    孙小筱透露,目前自己还没有接受任何化妆品品牌的邀请,也暂时不会有这个打算,保证自己推荐的产品都是自己真正使用过的。之所以会做这样一件事,孙小筱直言,自己纯粹是为了整理一下自己近几年来在美妆品上所走过的路,也给自己的“买买买”找一个光明正大的理由:“我就是一个典型的‘剁手族’,看到喜欢的东西就想买,然后用得好的也就希望能分享给大家。”

    一边经营画室,一边照顾自己的两个女儿,现在还要书写粉丝在网上追着等看美妆品的点评报告,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孙小筱依然显得怡然自得。在她看来,绘画创作早就不再是一份工作、一个不得不完成的任务和负担,而是给忙碌生活所按下的暂停键,任何生活中的不快都可以在绘画中得到修复。美妆点评师为她的绘画生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社交》版权所有
杂志社地址:上海市梅园路77号17楼 | 邮政编码:200070 | 电子信箱:touch_youth@sina.com
总机:021-61176117 | 采编专线:021-61177890 | 广告策划专线:021-61177894 | 发行专线:021-61177803 | 读者服务:021-61177887
理事会秘书处:021-61177894 | MSN读者群:586572@msnzone.cn | QQ读者群:12656198
国际统一刊号:ISSN 1007-6298 | 国内统一刊号:CN31-1495/C | 广告许可证号沪工商广:3101044000042 | 邮发代码:4-841
   第01版:封一
   第02版:封二
   第03版:版权
   第04版:目录
   第05版:数字
   第06版:头条
   第07版:头条
   第08版:声音
   第09版:声音
   第10版:视界
   第11版:视界
   第12版:视界
   第13版:视界
   第14版:封面报道
   第15版:封面报道
   第16版:封面报道
   第17版:封面报道
   第18版:封面报道
   第19版:封面报道
   第20版:封面报道
   第21版:封面报道
   第22版:封面报道
   第23版:封面报道
   第24版:封面报道
   第25版:封面报道
   第26版:广告
   第27版:Elite
   第28版:发现
   第29版:发现
   第30版:发现
   第31版:发现
   第32版:人物
   第33版:人物
   第34版:人物
   第35版:人物
   第36版:人物
   第37版:人物
   第38版:人物
   第39版:人物
   第40版:高校
   第41版:高校
   第42版:型秀
   第43版:科学
   第44版:阅读
   第45版:City Life
   第46版:青年中心
   第47版:青年中心
   第48版:青年中心
   第49版:青年中心
   第50版:试客
   第51版:试客
   第52版:吃货
   第53版:吃货
   第54版:厨房
   第55版:厨房
   第56版:行走
   第57版:行走
   第58版:旅行
   第59版:旅行
   第60版:旅行
   第61版:旅行
   第62版:演出
   第63版:演出
   第64版:创意
   第65版:创意
   第66版:风采
   第67版:风采
   第68版:风采
   第69版:风采
   第70版:育儿
   第71版:育儿
   第72版:育儿
   第73版:理事会
   第74版:漫画
   第75版:封三
   第76版:封四
爱画画的“剁手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