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一

第02版
封二

第03版
版权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餐桌装饰,掀起一场味蕾革命

    这是一个全民看脸的时代,高颜值似乎可以睥睨一切。

    餐桌是餐厅中的主角,是家居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尽管如今的餐桌礼仪已不如从前那么繁缛,但赏心悦目的餐桌布置却变得越发重要,尤其是精美的餐具或许能令你食欲大增。这不,餐桌装饰师这一新职业就腾空出世了!

    你觉得一个餐桌能有多少种模样?是不是餐桌洁净、立整就算符合标准,倘若铺上桌布摆上鲜花已然是规格之外?如今餐桌上的花样远不止如此,各种曼妙之物轮番上阵,在这方寸之地大展姿态,于是餐桌便有了无限的可能。它可以肆意天马行空,也可以极致高贵优雅。或简约或繁复,或沉静或灵动,美即真理。无论你看或不看,它就在哪里,自成一幅画。从餐具到摆盘,从花卉到蜡烛,餐桌之上,每一个细微之处的精心雕琢,都让整个餐桌的颜值直线提升,不拘一格的美感传递出精致生活味。

    独一无二的定制餐桌装饰

    Summer就是一名餐桌装饰师,她热爱自然,喜欢与花草为伴,却从不拘泥一于单一的设计元素。花花草草让Summer的餐桌布置充满了自然气息,洋蓟、西兰花、干草甚至土豆这些身边平常不过的生活材料,在Summer的眼中却可以最美妙而独特的形式化身为餐桌布置的主角。

    Summer 觉得合适的餐桌布置还能调节用餐的气氛。“我想如果你的餐桌布置得很漂亮,它会成为餐桌上一个很好的话题。设想一下,如果餐桌上的人彼此并不熟悉,讨论餐桌布置或许是化解尴尬的一个好办法。比如说,我经常用水果装饰餐桌,早到的人可以拿来食用。晚到的人如果也想吃些水果,就可以让之前的人帮忙拿一些水果,这样陌生的局面就被打开了。”

    如果想要普通的餐桌变得有趣,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Summer说,尽量使用统一的元素,并且大量地使用这一元素。例如,你要放苹果,不要只放四个,你可以放二十个甚至四十个。当人们看到这些堆砌的苹果的时候会发出“喔”的惊叹,这非常重要。“因为当你去参加派对或者到一家餐厅用餐时,亦或者是其他什么地方,你第一个看到的就是餐桌。上面的食物固然重要,但是美丽的餐桌会给人留下更为深刻的印象。”

    还有一点,布置餐桌时,色彩是必须考虑的要素。食物和装饰品要做到相得益彰。比如,你可以在餐桌上放很多东西用来装饰,但不应该是很多混合在一起的东西。如果你很想加入很多混合的元素,那么它们最好是同一色系的。假如你放了很多绿色的东西,那么可以稍微点缀一点红色。

    接下来,去选一套自己喜欢的餐具,花些心思设计一下家中的餐桌,和家人享受一个美好的早餐,会获得生活方式、生活态度上的美丽改变。

    藏在餐桌之上的情怀

    不久之前在上海,Mao Creations 为大家呈献了一场“你看到的真的是你看到的吗?”主题餐桌的活动。创始人MaoMao曾是法国著名银器品牌的公关总监,在英国做过顶级设计师的私人助理,一年前,她放弃公关总监的优厚待遇,终于开始把自己所有对于影像艺术的梦想实现于餐桌之上,去年她创立全中国第一家以Table ART为主题的公司——Mao Creations餐桌视觉工作室。

    MaoMao和大家分享了如今餐桌的流行趋势。“每一个定制餐桌装饰都是独一无二的视觉体验,每一处细节都能窥探到创作者的巧妙心思。” 黑与白,通过瓷器夸张的造型与怪诞的图案诠释“表现主义”美学在西方现代艺术和建筑中的地位和作用,寻找出当代西方建筑中的多元化、先锋性、反理性等各种倾向背后的美学动因。

    牛油果、青柠、核桃、花生、苹果、黄瓜、花菇、鲜花、树枝、南瓜……结合大自然中常见的15种天然物种,将盛夏的炙烤一扫而空,整个主题被大自然的清新所围绕,带领体验的贵宾们回归最真实的“奢侈”——自然。

    MaoMao还将戏剧动态的表现形式融入于静态的摄影作品之中,在光影的作用下,温润莹白的瓷器表面上的浮雕图案就如同歌剧《魔笛》中的人物一般在餐桌上述说着美妙迷人的故事。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社交》版权所有
杂志社地址:上海市梅园路77号17楼 | 邮政编码:200070 | 电子信箱:touch_youth@sina.com
总机:021-61176117 | 采编专线:021-61177890 | 广告策划专线:021-61177894 | 发行专线:021-61177803 | 读者服务:021-61177887
理事会秘书处:021-61177894 | MSN读者群:586572@msnzone.cn | QQ读者群:12656198
国际统一刊号:ISSN 1007-6298 | 国内统一刊号:CN31-1495/C | 广告许可证号沪工商广:3101044000042 | 邮发代码:4-841
   第01版:封一
   第02版:封二
   第03版:版权
   第04版:目录
   第05版:数字
   第06版:头条
   第07版:头条
   第08版:声音
   第09版:声音
   第10版:视界
   第11版:视界
   第12版:视界
   第13版:视界
   第14版:封面报道
   第15版:封面报道
   第16版:封面报道
   第17版:封面报道
   第18版:封面报道
   第19版:封面报道
   第20版:封面报道
   第21版:封面报道
   第22版:封面报道
   第23版:封面报道
   第24版:封面报道
   第25版:封面报道
   第26版:广告
   第27版:Elite
   第28版:发现
   第29版:发现
   第30版:发现
   第31版:发现
   第32版:人物
   第33版:人物
   第34版:人物
   第35版:人物
   第36版:人物
   第37版:人物
   第38版:人物
   第39版:人物
   第40版:高校
   第41版:高校
   第42版:型秀
   第43版:科学
   第44版:阅读
   第45版:City Life
   第46版:青年中心
   第47版:青年中心
   第48版:青年中心
   第49版:青年中心
   第50版:试客
   第51版:试客
   第52版:吃货
   第53版:吃货
   第54版:厨房
   第55版:厨房
   第56版:行走
   第57版:行走
   第58版:旅行
   第59版:旅行
   第60版:旅行
   第61版:旅行
   第62版:演出
   第63版:演出
   第64版:创意
   第65版:创意
   第66版:风采
   第67版:风采
   第68版:风采
   第69版:风采
   第70版:育儿
   第71版:育儿
   第72版:育儿
   第73版:理事会
   第74版:漫画
   第75版:封三
   第76版:封四
餐桌装饰,掀起一场味蕾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