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封面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一

第02版
封二

第03版
版权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职业人生
文 陈君 盛夏 杨骁希 摄影 施培琦

    360行,行行出状元。可是社会发展至今,人们从事的工作早就超出了360行,你想不到的酷炫工作,每天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

    如果说,有这样一份工作,每天可以站在云端,俯瞰我们终日奔忙、生活的这座城市,听上去是不是很酷?那如果又告诉你,干这份工作的是一位95后的小姑娘,你会不会刮目相看?上海金茂大厦就有这么一位行走在离地340米高度的高空“最美”安全员。

    你有没有看过美容论坛和美妆公众号里各路美妆达人写的美妆品点评,虽然产品五花八门,但路数基本就是一张产品照片配上一段自己的实用感受。所以,当一个姑娘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奇方式——将自己点评的化妆品都画上身,再逐一点评的时候,光是这画风,就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望。

    你觉得一个餐桌能有多少种模样?是不是餐桌洁净、立整就算符合标准,倘若铺上桌布摆上鲜花已然是规格之外?如今餐桌上的花样远不止如此,各种曼妙之物轮番上阵,在这方寸之地大展姿态,于是餐桌便有了无限的可能。这些都出自餐桌装饰师之手,赏心悦目的餐桌布置,不拘一格的美感传递出精致生活味。

    今年以来,除了中国网红吸引着媒体的注意,那些在中国的外国“网红”们也闯入了人们的视野,不少已经拥有大批粉丝,小有名气。在美拍上,目前已经有自德国男版PAPI酱之称的阿福,美国老司机“王霸胆”,还有花样吐槽中式英语的David Hohhot等众多网红老外。“会说中文的外国人”也许不再和字正腔圆的“汉语桥”比赛画上等号,嚼着洋腔洋调的“歪果仁网红”,开始成为中国网民的新宠。

    不要以为90后就是喜欢那些像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网红,有个95后的姑娘,她衣橱里曾经只有旗袍。从2014年到2015年的一年间,不论刮风下雨落大雪,上天跳伞下海潜水全都旗袍不离身,这个叫石榴的姑娘整整穿了365天的旗袍。她把中国传统服饰的旖旎之美带到了三大洲30多个城市——新加坡、纽约、波士顿、伦敦、罗马、墨西哥、博卡拉……每去一个地方,随身都要带上一箱旗袍。

    新职业人生代表着这批80、90后,甚至是95后的新人生态度。职业不再是养家糊口的无奈选择,它还可以是一种爱好、一份情怀!

    在这个追梦年代,人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社交》版权所有
杂志社地址:上海市梅园路77号17楼 | 邮政编码:200070 | 电子信箱:touch_youth@sina.com
总机:021-61176117 | 采编专线:021-61177890 | 广告策划专线:021-61177894 | 发行专线:021-61177803 | 读者服务:021-61177887
理事会秘书处:021-61177894 | MSN读者群:586572@msnzone.cn | QQ读者群:12656198
国际统一刊号:ISSN 1007-6298 | 国内统一刊号:CN31-1495/C | 广告许可证号沪工商广:3101044000042 | 邮发代码:4-841
   第01版:封一
   第02版:封二
   第03版:版权
   第04版:目录
   第05版:数字
   第06版:头条
   第07版:头条
   第08版:声音
   第09版:声音
   第10版:视界
   第11版:视界
   第12版:视界
   第13版:视界
   第14版:封面报道
   第15版:封面报道
   第16版:封面报道
   第17版:封面报道
   第18版:封面报道
   第19版:封面报道
   第20版:封面报道
   第21版:封面报道
   第22版:封面报道
   第23版:封面报道
   第24版:封面报道
   第25版:封面报道
   第26版:广告
   第27版:Elite
   第28版:发现
   第29版:发现
   第30版:发现
   第31版:发现
   第32版:人物
   第33版:人物
   第34版:人物
   第35版:人物
   第36版:人物
   第37版:人物
   第38版:人物
   第39版:人物
   第40版:高校
   第41版:高校
   第42版:型秀
   第43版:科学
   第44版:阅读
   第45版:City Life
   第46版:青年中心
   第47版:青年中心
   第48版:青年中心
   第49版:青年中心
   第50版:试客
   第51版:试客
   第52版:吃货
   第53版:吃货
   第54版:厨房
   第55版:厨房
   第56版:行走
   第57版:行走
   第58版:旅行
   第59版:旅行
   第60版:旅行
   第61版:旅行
   第62版:演出
   第63版:演出
   第64版:创意
   第65版:创意
   第66版:风采
   第67版:风采
   第68版:风采
   第69版:风采
   第70版:育儿
   第71版:育儿
   第72版:育儿
   第73版:理事会
   第74版:漫画
   第75版:封三
   第76版:封四
新职业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