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乡村振兴示范村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充分挖掘上海乡村价值 推动产业更旺乡村更美

本报讯 乡村振兴示范村暨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日前举行。市委副书记廖国勋在会上强调,乡村振兴是建设人民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要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准确定位、充分挖掘上海乡村的价值,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下大力气推动产业更旺、乡村更美,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廖国勋指出,要自觉对标中央和市委的要求,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根本保证,切实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重农强农、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牢牢把握产业兴旺是关键,立足超大城市需求和特点,积极壮大集体经济,加快培育新经济,夯实乡村振兴的基础。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是前提,在培育吸引人才、引导资金参与等方面加大创新探索力度。要着力提升广大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的内生动力,强化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引领作用,促进示范村与周边村联动发展,放大整体效应,更好带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推进。

副市长彭沉雷出席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会前,与会人员赴宝山区罗泾镇海星村、塘湾村实地察看环境治理、党群服务、特色产业培育、示范村连片发展等情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