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乐业·观察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普陀区2019年就业服务主题日活动圆满举行

新一轮惠民政策,补贴更高范围更大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通讯员 傅敏悦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通讯员 傅敏悦

本报讯 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就业服务离不开各方的努力和付出。近日,由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指导,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承办的“不忘初心、乐业前行”——普陀区就业服务主题日活动举行。就业服务相关领导、部分合作企业、就业服务专家志愿者等共同参与,并以“践行、智行、创行、政行”四环节全方位演绎了“乐业前行”画卷。

坚守初心 展现公共就业优质服务

“践行”环节以温馨而又充满温情的视频拉开了主题日的帷幕,也将区、街道、居委等一线公共就业服务者的日常工作呈现出来。多年来,普陀区从事公共就业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各类求职群体的一幕幕场景,让观众动容,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在主题活动上,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钱晓莉和普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印华莲共同为普陀区2019年社区职业指导师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奖,为他们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公共就业服务者们的耐心、细致和专业点赞。

公共就业服务也离不开就业服务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智行”环节,回顾了自2016年组建上海市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普陀分团以来,专家们通过“职场菁英堂”“12333在线”节目等线上线下平台进行职业指导和志愿服务的情景。据了解,截至今年9月底,就业专家们所提供的志愿服务累计达到2225人次。今年,普陀区引进了4名专家导师加入到“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的大家庭中。接下来,他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全面参与到公共就业服务中去。

砥砺前行 提升区域就业服务质量

“创行”环节,2019年普陀区IT信息技术就业训练营正式开营。据了解,相比传统的教学培训模式,今年的职业训练营以青年喜闻乐见的IT信息技术类职业为主,开展综合就业能力训练,提升青年(大学生)的综合就业能力。此外,训练营还设有模拟企业实际应用环境和工作场景的网络互联实训室,以及以测试工作台为特色的软件开发实训室,在情景模拟中帮助参训学员快速了解市场,熟悉岗位。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还进行了现场授课,精彩纷呈的课程吸引了众多失业青年当场报名。

政策扶持是推动公共就业服务的有利措施。普陀区新一轮公共就业服务政策的发布也成为了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据悉,新一轮的惠民政策涉及就业见习、就业困难人员援助、长期失业青年补贴等,其补贴标准更高、覆盖范围更大、适用性更精准,起到了很好的强化保障功能。与此同时,活动中还启动了“菁英堂”线上微课,以线上政策提问的形式同步进行现场答疑和政策普及。据悉,接下来,普陀区还将继续以“就业源”公共就业服务品牌为依托,创新公共就业服务和管理模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