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乐业·观察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第46届世赛选拔激战正酣

记者 陈晓颖 明玉君

本报讯 记者 陈晓颖 明玉君 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上海进行。为备战世界技能大赛,“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市选拔赛”近期正在全市陆续进行。

据悉,此次比赛共设置车身修理、汽车技术、花艺等51个项目,覆盖世赛运输与物流、建筑与结构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讯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全部六大领域。来自上海各区人社局、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市级控股集团公司、市级行业协会以及院校102家单位的1198位选手陆续参与选拔比拼。其中的成绩优异者将组成上海集训队,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车身修理项目的选拔赛于10月24日、25日在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据介绍,比赛由车身诊断与校正、模拟结构件更换、非结构件更换、面板修复四个模块组成。来自上海7所职业院校的19名选手参与其中。据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车身修理项目主要考核选手对车身结构及覆盖件严重损坏的汽车进行修复的能力,选手通过测量及校正设备,检测车身损伤及变形的程度,在保证不破坏车辆整体结构、性能及外观的前提下,校正并修复受损的车身及其他相关部分。花艺项目的选拔赛也在临近时间于上海市城市建设工程学校(上海市园林学校)的校企合作单位上海上房园艺有限公司举行。据悉,来自上海10所中高职院校和单位的2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作为上海技能选手连续两届获得世赛金牌的项目,车身修理和花艺比赛备受关注。青年选手们也拿出了更高水平要求自己,打磨技艺。

日前,世界技能大赛比赛项目中富有科技元素的比拼也在上海陆续筛选人才。11月2日、3日,移动机器人项目在上海信息技术学校举行。现场比赛分为工作组织管理、设计、程序编程测试与调整、赛场表现等四大模块。选手们需要围绕上述四个方面进行设计。此外,3D数字游戏项目的选拔赛在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开赛。据介绍,该项目是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技能展示项目,要求选手熟悉游戏设计生产流程,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概念设计、3D建模、展UV与绘制贴图、绑定动画与引擎输出四个模块的工作任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