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宣告成立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5月27日是上海解放70周年的纪念日。发掘红色资源多方优势联动,探索思政教学跨界构筑平台,一个融红色文化学术研究、思政实践、宣教陈列、文物征集、文创研发为一体的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宣告成立。

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由中共上海市黄浦区委、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上海大学共同发起成立。这是全国首家由地方党委、党史研究部门、教育主管部门、高等院校四方携手联创的红色文化研究院,将成为立足上海、面向全国传播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

成立后的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在“上海文化”品牌建设“开天辟地――党的诞生地宣传发掘工程”框架下,全力整合上海革命历史资源,充分盘活全国的红色文化资源,努力寻找遗留在外的档案资料。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既是上海的智库又是传播红色文化的平台,充分体现其理论学术研究、创新思政教学、宣传陈列展示、文物征集保护、红色文创研发等五大功能。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将红色文化根植于城市血脉,溶化在市民心中,倾力打造上海红色文化与思政教育改革创新的品牌,用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日,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携手推进红色文化研究和思政教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