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近百学员参与红色丰碑人文情景党课

沿瞻仰线路寻访红色人物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殡葬服务单位的党员和工作人员观摩了这一特殊的党课。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瞻仰丰碑人物,聆听建党故事,庄严祭扫先辈、手抄先烈誓言、观影红色电影、初心党课洗礼……在上海解放70周年的这一天,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明办、市民政局等指导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丰碑”移动人文情景党课在上海福寿园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开讲。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殡葬服务单位的党员和工作人员观摩了这一特殊的党课。

当天,“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基地”同时授牌,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多名同学作为首批志愿者,为参与者讲解瞻仰线路上十余名红色人物生平故事。让人沉浸在新中国70年的时代记忆里。

这场特殊的移动党课形成了三个教学场景,囊括了七大教学内容,分别是:一条可歌可泣的“红色丰碑”瞻仰线路;一次重温初心的党员宣誓;一场庄严肃穆的祭扫仪式;一场穿越历史的光影体验;一堂“不忘初心 忠诚信仰 永远奋斗”的主题党课;一次英雄壮歌的手抄诵读活动;一份忆苦思甜的健康粗粮餐。

没有一板一眼内容枯燥的学习课件,党员们走出课堂,走入室外,在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一一沿瞻仰线路寻访红色人物,瞿秋白、李立三、秦邦宪、张闻天、张太雷、陈独秀、闻一多、救国会七君子、范长江、陈望道、陈毅……在先烈先辈纪念像前,一幅幅生动的党史画卷铺陈展开,引领着党员们重温革命故事和经典篇章。随后,党员们又来到福寿园人文纪念馆内紧握右拳重温誓词,观看红色经典电影,亲手抄写诵读英烈书信,仿佛回到那个壮志激荡的红色年代。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