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红色医疗文化展感受新中国辉煌成就

本报讯 目前,在迎接建国70周年之际,东方明珠塔下举办了一场情节独特的图片展。在近百幅的展图中,比较集中地展出了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几代领导人对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的历程。

在展览中,人们在众多的图片中,生动地看到了中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史,更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细致关怀。也进一步坚信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也没有中国城乡今天的医疗卫生事业的辉煌成果。

据了解,在这场红色医疗文化鲜明的展览出展时,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德女士也来到现场观展。当她看到一幅幅形象生动的图片时,感慨万千。她认为:如今的中国城乡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这与几代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悉心指导,分不开的。尤其是党的十八大后,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更是突飞猛进,跟上了先进发达国家的水平。身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幸福和自豪。据悉,周秉德女士还为此次图片展题词。称赞展览有新意,视觉独特。

在展览现场,青年口腔专家黄璐表示,这个展览视角独特,情趣鲜明,确实是生动地反映了领袖们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思想,也为我们年轻一代的医务工作者,在以后的实践中,更好地贯彻落实领袖们的精神,作出新的努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