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4月1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跑动距离从垫底到第一 申花用勤奋让自己“复活”了

青年报记者 蔡创

青年报记者 蔡创

本报讯 两连胜的申花,让人看到了改变,其中最为直观的变化便是以往的短板,体能和跑动距离在近两场比赛中得到了比较大的提升。从昨日公布的数据来看,申花在上轮联赛中的跑动距离位列所有中超球队的第一位,大胜不仅源于对手实力有限,更来自于自身的努力。

如果把最近四场申花的比赛划分为两个阶段,那么间歇期无疑为一个分水岭。间歇期前的两场比赛,申花呈现出来的感觉便是跑动不够,配合不默契。从数据来看,首轮比赛申花跑动距离仅为97421米,在16支球队中垫底,比总跑动第一的北京国安少了近2万米。不过到了联赛第四轮,申花的跑动距离开始大幅度提升,以113505.6米高居榜首,从榜尾一跃到榜首,为何会在短短的时间内发生如此明显的变化?

首先,与申花的阵型发生了调整有着不小的关系。客战河南建业的比赛,申花排出了一套全新的三中卫阵型,这样一来弥补了四后卫体系在防守时的一些位置缺陷,但对于两个边翼卫便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需要充沛的体能来应对不断的往返,好在出任这个位置的王伟恰好以跑动能力强著称,因此很好地弥补了短板。

这两场比赛,除了进球的伊哈洛之外,最大的发现或许就是王伟,原本以为他只是临时顶替停赛的柏佳骏,不过他在边路强有力的突破给球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目前他首发打满了三场联赛,三场比赛他都出现在了左翼位置,并送出了两次助攻。不仅如此,在高强度跑和总跑动距离这两项数据上王伟均位列全队第一,上轮联赛更是以11782.2米和884.2米的数据分别位列当轮中超跑动总距离和高强度跑的第3位和第7位。如果能够延续这样的优秀表现,将很有可能成为“花帅”左翼卫的第一人选。

申花跑动迅速提升的另一个原因,则是经过休赛期的调整和比赛的深入,队员的体能状态也不断得到提升。新赛季开始前,主教练弗洛雷斯就表示过,冬训对于球员的体能提升只能达到80%,剩下的20%需要通过比赛来提升,从最近两轮的数据情况来分析,申花队的体能状况也确实正逐渐朝着弗洛雷斯预想中的目标前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