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上海城市剧院——上海京剧迷看戏新地标

青年报记者 郦亮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本报讯 上海有天蟾逸夫舞台、周信芳艺术空间等京剧专属剧场,而现在城市剧院也加入其中,他们与上海京剧院合作推出了“城市·梨园畅音”舞台,并筹划了上海京剧院2019年城市剧院演出。在一个剧场集中演出京剧,有利于形成集聚效应,形成演出品牌,推动国粹艺术的传播。

为了迎接2019年在上海举办的第12届中国艺术节,以更好的服务回馈观众、全方位提升观剧体验,上海的许多剧场都在进行大修。天蟾逸夫舞台的修缮还没有结束,上海京剧演出大多集中在周信芳戏剧空间,应该说京剧演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上海城市剧院在2018年10月已经造成了全面修缮和软硬件升级改造。这为他们与上海京剧院展开合作打下了基础。新年伊始,上海城市剧院在闵行区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与上海京剧院展开深度合作和交流学习,在天蟾逸夫舞台大修期间,2019年度精彩京剧演出将陆续在上海城市剧院登台亮相。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个演出计划是很宏大的。上半年京剧院已有7场演出定档在上海城市剧院,2月6日农历大年初二,伴着浓浓的中国年味,《“聚焦经典”京剧名家名段新春演唱会》将精彩开唱,群星璀璨,满台生辉。3月中旬,由严庆谷领衔主演的神话京剧《五百年后孙悟空》热闹开演,拉近传统国粹和青年人的距离。5月上旬,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上海京剧院将参演香港《中国戏曲节2019》,带去的剧目有王珮瑜主演的《朱砂痣》,史依弘主演的《玉堂春》,傅希如、吴响军、何澍、高明博、谢添赐、郝杰等主演的海派经典连台本戏《七侠五义》等。这三台演出也将在城市剧院预演。

据了解,此次在上海城市剧院的戏曲演出并不是一时的热闹。城市剧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一整年的演出安排上,以“传统经典”为目标,引进了一系列的中国传统戏曲,建立“城市·梨园畅音”品牌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将有大量京剧演出亮相。比如上海京剧院为献礼祖国70华诞,改编自刘和平同名小说的原创京剧《北平无战事》,将于五月中旬以“第12届中国艺术节”版登陆上海城市剧院。

据记者了解,上海京剧院演出落地城市剧院,剧场服务方面也会不断提升。天蟾逸夫舞台和上海城市剧院发布“联合服务计划”,每场京剧院演出都由天蟾逸夫舞台五星礼宾联合上海城市剧院四星礼宾共同服务现场观众,熟面容新体验,更安心地享受服务欣赏演出。票务方面,上海城市剧院和天蟾逸夫舞台实现了无差别线上线下同步售票,方便所有资深忠实观众。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