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22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复兴号”列车上线运营满一周年

明天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通运营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昨天,长三角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上线运营满一周年。一年来,“复兴号”动车组以其安全快捷、平稳舒适、高品质的运营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青睐。青年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目前,长三角“复兴号”列车开行总数已达到153列,始发终到城市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厦门、昆明、福州、合肥、长沙、宜兴、宁波、邵阳、六安、贵阳、南宁、丽水、义乌、金华、芜湖、安庆、常州和无锡等城市群。

去年9月21日,崭新的G2次“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停在上海虹桥站1号站台,9时准点首发,沿着京沪高铁,一路“飞”向首都北京。一年来,长三角“复兴号”列车以其更短的旅行时间,更好的运营服务品质,受到沿线旅客群众欢迎,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复兴号”列车从当初京沪高铁开行的7对,增至目前的逾百列,实现多个站点、多个方向开行,满足了人民群众对高品质运输服务需要。

今年7月1日起,高颜值的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首次亮相京沪高铁,上线投入运营。与8辆编组“复兴号”列车相比,长编组“复兴号”总长度超过400米,设有商务、一等和二等坐席,定员和商务座数量有新的增加,并满足时速350公里的运营要求,进一步提升列车的综合运力。

值得一提的是,明天起,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通运营,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复兴号”动车组将通达香港特别行政区。上海虹桥首次开行至香港西九龙G99/100次长编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列车,经停杭州东、金华、上饶、南昌西、长沙南、韶关、广州南、深圳北等10个站点,全程运行时间8小时17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