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22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游园闻桂赏民俗申城中秋活动多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中秋临近,沪上公园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欢乐民俗节、秋季花展、唐韵中秋桂花文化节、金秋游园会等,都是赏玩好去处。

上海古猗园:欢乐民俗节

古老的民俗文化,在当代人的演绎下焕发出了新的光彩,更在传承中刻下了深深印记。即日起至10月21日,主题为“与改革同行,品传统文化”的2018上海欢乐民俗节又将在古猗园和市民游客见面。活动将通过音乐会、歌舞联欢、非遗类作品展,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在改革开放过程中的发展蓝图,市民游客可通过观赏、聆听、品尝等形式,近距离感知传统民俗文化。据了解,9月24日中秋节当日10:00-11:00,小草坪将上演“古园古筝中秋怀古”专场音乐会。

浦江郊野公园:秋季花展

浦江郊野公园秋季艺术花展于即日起至11月18日在奇迹花园举办。这次奇迹花园不仅还将延续春季花展的花艺之美,还强强联手了网络人气漫画家同道大叔,以“花语星愿”为主题,将大型花展与星座物语主题相结合,给游客带来非同一般的梦幻奇趣体验。

桂林公园:唐韵中秋桂花文化节

中秋佳节(9月23日-24日),上海桂林公园将举办唐韵中秋游园会,围绕“中国人过中秋节”以及赏桂赏月、戏剧诗词、华服拜月等主题,让市民与游客有更多的获得感,古典园林中秋游园活动。届时,桂林公园将变身为唐朝“贞观盛世”的景致,市民可喝茶赏桂,共赏时尚妙韵。

滨江森林公园:送高桥松饼

各大公园在中秋小长假期间也推出了各种福利和科普活动。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定制了百份高桥松饼,于2018中秋小长假3天向每天买正价票的前100名游客赠送高桥松饼一份,传递团圆美好的祝福。

辰山植物园:中秋科普活动

9月23日,辰山植物园将开展“花好月圆·荷你相约”中秋科普活动,邀请沪上多组亲子家庭来园共度佳节的同时一起解密藏在荷叶里的秘密。

顾村公园:2018金秋游园会

即日起至10月26日,顾村公园“2018金秋游园会”将打造四季赏花品牌之金秋赏桂季。届时,园内10000余株桂花、银杏、无患子、纳塔栎等观赏性树木,将为满园青翠增色添彩,共同绘就一幅壮阔秀美的金秋画卷。公园悦林湖畔的风情啤酒节、九州书院的“芬”享艺术季、坐拥22575平方米花海的醉游月季园等系列活动,都将陪伴市民游客度过这个多姿多彩的中秋、国庆佳节。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