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22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水稻作画展示崇明风采

青年报记者 陈晓颖 通讯员 许聪

本报讯 崇明区农民们以大地为“布”、水稻为“色”,绘就了全上海最大的水稻画“鱼的记忆”,打造出 “水稻迷宫”。记者在昨日由崇明区农业委员会、崇明区旅游局、横沙乡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多彩水稻节上了解到,即日起至11月,水稻进入拔节至抽穗阶段将是创意“水稻画”的最佳观赏时期。市民一饱眼福的同时可通过体验活动感受农事活动。

据介绍,水稻画基地由横沙乡丰乐村和原初怀心农场共同打造,是横沙首片“彩色水稻”试种基地。“水稻画”是以稻田为“布”、水稻为“笔”,引进彩色水稻种子育苗,按照预先设计的图案,将彩色秧苗种到田里。从今年6月播种以来,经过2个多月生长和农技人员不断修整完善,30亩的水稻田里,绿色、紫色、黄色、白色的水稻勾画出的鱼儿和浪花的图案愈发清晰。记者了解到,基地内近10米高、最多可同时容纳9人的观景台近期将完工,供周边村民和市民游客一睹水稻画的风采。在农事体验区,游客们可亲自参与割稻、脱粒掼稻、轧米、包装等农事活动。游客们可漫步乡间,或登高远眺30亩水稻画的田园美景,或穿梭在巨型水稻迷宫内体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