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9月14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安邦“脱手”世纪证券 厦门国贸联手前海金控接盘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安邦集团所持的世纪证券股权有了接盘方,厦门国贸与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以挂牌底价35.59亿元受让世纪证券91.65%股权。

厦门国贸公告显示,厦门国贸与前海金控组成了联合体,与转让方等共同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其中,上市公司出资17.34亿元受让标的企业的44.65%股权,前海金控出资18.25亿元受让标的企业的47%股权。

厦门国贸实控人为厦门市国资委,今年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厦门国贸的总资产851.96亿元、净资产238.68亿元。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达873.24亿元,同比增长27.7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达11.43亿元,同比增长44.88%。对于此次接手世纪证券股权,厦门国贸表示,此举可进一步完善公司现有金融主业的战略布局,发挥各合作方优势拓展业务合作机会,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

作为联合受让方,前海金控系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全资子公司,从事金融为主、非金融为辅的境内外投资、股权投资等业务,去年资产总额115亿元,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94亿元,净利润1.56亿元。

本次股权转让属于银保监会对安邦集团实施的接管工作,由接管工作组对安邦集团所持世纪证券的股权进行处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