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华谊兄弟:创始人质押股权不影响经营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针对市场上关于华谊兄弟质押股权疯狂套现的说法,昨天华谊兄弟发布澄清公告称,股权质押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筹资形态,不代表王忠军、王忠磊先生不看好公司未来,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

王忠军和王忠磊为华谊兄弟创始人,二人分别为董事长和副董事长、总经理。华谊兄弟公告称,经核实,王忠军于2011年4月18日开始,陆续进行将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质押,王忠磊自2012年4月10日开始,陆续进行将所持有的部分股份质押;并通知公司进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

华谊兄弟称,王忠军、王忠磊自2014年至今未减持过公司股份,不存在抛售所持公司股份套现的行为。2015年11月24日至今,王忠军、王忠磊累计增持金额合计约6.4亿元。股权质押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筹资形态,不代表王忠军、王忠磊不看好公司未来,也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王忠军、王忠磊一直关注各个行业的创新发展,也希望这些领域可以与公司有更好的联动,促进公司的整体发展。王忠军和王忠磊将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质押,资金用途 “主要用于项目投资及股权投资”。

华谊兄弟官方微博也发布了华谊兄弟董事长致全体股东的一封信,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其表示,关于依法纳税,华谊兄弟一直遵守上市公司法律法规,与合作演员签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规,并依法及时缴纳相关税费。关于“税务局进驻华谊兄弟审查合同”一说纯属捏造。

华谊兄弟王忠军、王忠磊兄弟股权质押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点,本月6日,华谊兄弟公告中显示,目前王忠军持股比例22.07%,质押19.86%,王忠磊持股比例6.19%,质押5.15%,质押率确实相当高。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