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针对私募机构从业人员“老鼠仓”处罚力度明显加大

青年报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监管对私募机构从业人员 “老鼠仓”的处罚力度在加大,本周,福建证监局对福建致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员工万星溢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6年9月19日至2017年3月13日,万星溢操作本人开立于兴业证券三明列东街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三明列东街证券营业部的证券账户,先于、同期或稍晚于“福建致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蝶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福建致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蝶二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买入“东方日升”“捷顺科技”“中科三环”3支股票,合计买入金额479615元。

王某平为两只基金的投资经理,负责具体的投资决策、下单交易,万星溢为致远资产公司员工,与王某平在福建省三明市长期共事。王某平与万星溢之间会商讨“简蝶一号”“简蝶二号”证券账户的交易决策,万星溢知晓相关证券账户的账号和密码;在王某平的口头授权下,万星溢下单操作过“简蝶一号”“简蝶二号”相关股票交易,知悉相关交易信息。福建证监局称,以上违法事实,有相关证券账户资料、证券账户交易资料、电脑硬件信息、相关人员询问笔录、证券交易所相关数据信息等证据证明,足以认定。

同样是私募“老鼠仓”,今年的处罚力度明显加大。福建证监局在去年也查处了两例私募“老鼠仓”,去年,深圳恒健远志总经理、投资总监胡志平利用知悉私募产品的相关交易信息,操作证券账户先于、同期或者稍晚于私募产品买入东北电气等41支股票,获利538.66万元。北京喜马拉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投资总监吴刚在其管理的私募产品前后或者同期买入东阿阿胶等16支股票,获利948.02万元,而两个私募“老鼠仓”当事人当时处罚均为3万元。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