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5月2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抗法持棍追打交警 男子妨害公务被批捕

青年报记者 钟雷

本报讯 违反交规,违法者却抄起木棍追打执法民警。今年3月,在金山区就发生了这样一幕。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妨害公务罪将违法驾驶人屠某批准逮捕。

2018年3月的一天早上,交警刘某在路面执行交通管理任务。突然,一辆电瓶车在红灯亮起的情况下路口左转。看到这一违法行为,交警随即示意车主停车接受检查。在信息比对后,交警发现车主屠某所骑电瓶车系无牌车辆,于是当场开具暂扣通知书依法对其车予以暂扣,并告知其至交警队处理相关事宜。

“我之前被处理过好几次了,你就放我走吧!别扣我车了。”屠某始终不肯在通知书上签字,并试图强行用钥匙启动被暂扣的电瓶车。交警见状,立刻警告他车辆已经被暂扣,不可以再动车。但屠某依然不肯配合,开始骂骂咧咧,情绪越来越激动。眼见屠某欲攻击执法交警,交警当场使用催泪器喷了他,让他冷静下来。

然而此后,在通知书上签了字的屠某情绪再度失控,不断爆粗口,并从地上捡起了一根木棍向交警发起攻击。尽管交警再次使用催泪器,可屠某仍然拿着木棍追打了十几米。随后,屠某被几名协管员合力制服。日前,屠某被金山区检察院以涉嫌妨碍公务罪依法批准逮捕。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