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节临近 进口樱桃迎来“黄金赏味期”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春节临近,又逢智利、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的樱桃成熟季,进口樱桃成为不少市民节日馈赠及享用佳品。近年来我国樱桃的进口量迅猛上升,上海是我国最主要的樱桃进境口岸之一,目前,我国准入的进口樱桃主要来自美国、智利、新西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5个国家。

据上海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显示,2017年,上海口岸进口樱桃近3万吨,在樱桃生产国普遍减产的情况下,我国的樱桃进口量仍较上一年上涨13.1%。其中,2017年11月至12月,上海口岸进口空运樱桃逾3000吨,较上一年同期增加约20%,创下历史新高。

面对不断增加的业务量,上海检验检疫局加快进口樱桃的检验检疫速度,营造良好的通关和贸易环境,保障广大消费者吃上更为新鲜、优质的进口樱桃。

据悉,自2014年起,在上海检验检疫局的支持下,东航、国航、南航等航空公司在上海至美洲航线上开辟了樱桃包机业务,每架包机最多可装载约85吨樱桃,大幅减少了空运樱桃的物流成本。

2017年6月29日,首架装载美国华盛顿州鲜食樱桃的专机经12小时飞行抵达上海。所装载的樱桃经检验检疫合格后,通过生鲜平台等途径推向市场,实现了国内和美国超市同步销售。

此外,上海检验检疫局严格把关进境水果质量,通过针对性措施对进境水果实行现场检验检疫及安全风险监控,对有害生物及检测不合格产品实施无害化相应的检疫无害化处理,保障了进口水果的食用安全及国门生物安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