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春佳节前 交大学子为流浪猫造“学区房”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寒风凛冽的冬日,交大校园里却多了12处暖心的“豪华学区房”。原来,这是新春佳节前交大小动物关爱协会的同学们为流浪猫搭建的“学区房”。如此一来,猫咪们也有新房间过春节了。

寒冬中,校园里的流浪猫瑟瑟发抖,有的躲在车轮上,有的逃进宿舍中,既影响了部分师生的生活环境,它们的安全也难以得到保障。

最近,交大小动物关爱协会的同学们就认真筹备了此次“爱心猫屋”活动,用统一规范美观的猫屋为冬日增加了一份暖意,这份暖意背后则体现出交大学子的爱心及创造能动力。

其实,交大小动物关爱协会的同学们从2015年开始坚持每年冬天为交大的小动物们手工制作小屋,每一年他们都在不断完善优化这群小可爱的住房。今年是猫屋的3.0时代,细心的同学们对猫屋进行了优化。比如,一般猫屋都是放在较隐蔽的草丛中,很容易底部受潮,因而底部设置了较高的脚架,防止猫屋底部直接接触地面而受潮。其次是新增遮雨罩,防止下雨时屋顶受潮渗水。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