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除夕降雨降温 初一最高不到10℃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申城又进入“冰冻模式”,徐家汇最低气温跌至-0.1℃,最冷的崇明则达到了-3.6℃。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申城气温将回升至12℃左右,而在暖气团的影响下,明日最高气温更是将大幅回升至17℃。不过,随着弱冷空气南下,除夕又将降雨降温,大年初一最高气温又将跌至10℃以下,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昨天,上海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早晨全市的最低气温都在0℃及以下。

距离过年已越来越近,不少市民也非常关注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气象部门表示,今天上海仍旧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但受辐射降温影响,早晨气温仍然较低,预计中心城区最低气温在0℃左右,局部地区有薄冰;郊区-4至-2℃,有薄冰或冰冻。为此,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16时又发布了霜冻黄色预警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白天申城将开始回暖,预计最高气温将重两位数,可达12℃。明天,受暖气团影响,上海云系逐渐增多,气温上升更为明显,预计早间最低气温在7℃,白天最高气温可达17℃。

最新预报显示,春节假期期间,本市晴冷天气将告一段落,阴雨天气增多。预计降水将主要出现在15日(除夕)和18日(初三)前后,其中18日的降水较为明显。此外,除夕空气湿度较大,降水间歇容易出现雨雾、低云等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

气温方面,假期期间,冷空气势力总体较弱,气温小幅振荡。预计除夕(15日)和初一(16日)气温又将降至10℃以下,初二(17日)和初三(18日)气温有小幅回升,假日后期气温再度回落。由于除夕和初一的气温与第二天相比起伏较大,市民需适当注意调整着装。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