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6月09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临港海洋节举行至7月11日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随着2017年上海海洋论坛在滴水湖畔举办,第三届临港海洋节昨天也随之拉开帷幕。

为彰显城市海洋特色,上海市海洋局、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临港管委会共同主办第三届上海临港海洋节,至7月11日中国航海日结束。

据悉,其间临港地区将开展以“拥抱海洋,走向未来”为主题的五大系列活动,包含海洋产业、海洋科技、海洋科普、海洋文化及海洋美食等内容。

6月8日至18日,第一届海昌海洋风车节将在西岛举行,届时通过100000只风车与极地动物,融合亲子互动及科普艺术,聚焦海洋文化发展,打造海洋特色鲜明、活动内容丰富、游客参与度高的海洋文化主题活动。

6月11日,在IODP368航次结束后,美国“决心号”钻探船将停靠南港码头,这是40多年来大洋钻探船首次靠泊中国大陆港口。借此机会,同济大学将联合临港管委会等单位举办南海大洋钻探学术论坛及大洋钻探科技成果展示,进一步推动我国深海科学钻探方面的研究,突出上海在海洋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发展海洋科技,培养国民海洋意识。

中国航海博物馆将举办《丝绸之路上的印度洋区域文明》学术系列报告,赏船季主题活动及航海主题亲子活动也将同期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让公众体验航海乐趣,普及海洋知识,感受海洋氛围。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