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7年03月22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春季申城 5条“寻找经典”路发现38个景点地标

遇见十里春风的盎然,邂逅百花灿烂的浪漫,体验海派情怀的经典,品尝春季时鲜的鲜润……昨天,2017“四季上海”旅游信息春季发布在即将开张的大世界举行,推出5条“寻找经典”线路,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市民沿途可以发现38个上海景点地标。此外,上海春季赛事、展览等活动也跟着多了起来。

■A16

遇见十里春风的盎然,邂逅百花灿烂的浪漫,体验海派情怀的经典,品尝春季时鲜的鲜润……昨天,2017“四季上海”旅游信息春季发布在即将开张的大世界举行,推出5条“寻找经典”线路,市民沿途可以发现38个上海景点地标。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徒步 寻访上海经典地标

这五条线路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涵盖5条“寻找经典”线路,贯穿38个上海经典地标。

每个城市通常都有一个广场,广场被誉为“城市会客厅”。说到这个上海的“城市会客厅”,没人会反对“人民广场”这个答案。“上海之心”的真正位置在哪?“洋泾浜”的来历是什么?金门大酒店藏有何等如梦似幻的浮雕天顶?神秘的“邬达克密码”究竟代表什么含义?

线路一“穿越城市会客厅”就围绕人民广场,带大家探索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博物馆、上海大剧院、金门大酒店、国际饭店这些经典的城市地标。

线路二重温“东方诺亚方舟”位于提篮桥地区、舟山路、霍山路一带,走近“提篮桥历史文化风貌区”,了解为何这个“远东第一监狱”自1903年启用起,从未有人能成功越狱?在霍山路阿姨奶茶老店品一杯最最正宗的阿姨奶茶。徜徉在“白马咖啡馆”、“罗伊屋顶花园”和德文店铺,体会“小维也纳”的异国风情,朝拜神圣肃穆的“摩西会堂”。

线路三则是衡复地区,这片土地的正确打开方式,应是散落的历史故事和隐匿其中的优秀建筑;线路四则推荐到苏州河沿岸聆听上海记忆,邮政博物馆、礼查饭店、四行仓库;线路五推荐了南京西路、陕西北路一带的老洋房故事。

娱乐 春季展览赛事不断

春天除了自然风光之外,经典的回归也让这个春季有了更多看点。

大世界3月底开幕。全新娱乐体验“时光弄堂”场馆,已在上海外滩十六铺水岸正式开启。通过时光穿梭之门带你回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老上海;今春,有着74年历史的上海大戏院历时多年修缮后全新亮相,正式迎客。

“迪士尼穿梭巴士”也是全新亮点。“迪士尼穿梭巴士”从上海黄浦旅游集散站出发,将上海海陆空大交通站点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无缝对接。普陀长风海洋世界白鲸剧场全新亮相,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互动。

春日里,2017上海春季赛事、展览及各种活动也跟着多了起来。每年4月,伴随一年一度的F1中国大奖赛,上海汽车文化节都会如期而至,将精彩的赛事活动同嘉定春季丰富多彩的赏花踏青活动相结合;宝山的上海玻璃博物馆活力艺术季、中国工业设计博物馆“上海匠新系列展览”、上海木文化博览园等系列活动精彩不断;春季的青浦朱家角古镇也是充满了文艺范儿,位于课植园旁的全华水彩艺术馆,将举行《全华建馆十周年水彩藏品展》;金山城市沙滩上,诸多老上海风情以沙雕的形式栩栩如生地表现出来,演绎独特的海派文化。

尝鲜 时令蔬果鲜“煞人”

春天是一个属于美食的季节。春天的限定性、时令性美食是本期四季发布关注的一大内容。

每年春天,仅有三周赏味期限的佘山兰笋都会吸引着人们前去一探芳踪。在佘山兰笋文化节举办期间,市民游客可以观千年斜塔,觅兰笋香踪,感受春天的气息。兰笋文化节举办期间,森林宾馆将推出“百笋宴”迎接四方来客。除了清香的兰笋,在上海嘉定华亭哈密瓜主题公园,大家还能尝到“沪版”哈密瓜的滋味;青浦白鹤草莓园的芬芳馥郁,可以体验有机草莓亲子采摘的乐趣……青浦练塘享有“华东茭白第一镇”的美誉,大家可以品尝当地特色灶头饭、学做农活,或在练塘的生态涵养林内来一场畅快淋漓的徒步旅行,畅享乡间的自然风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