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0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谢幕表演 火爆月亮船今日说再见!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月亮船”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沙特国家馆,曾是世博会上最具人气的场馆之一。图为昨日,游客从“月亮船”馆前走过。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创造了几个“之最”的“月亮船”将于今天开放后谢幕,向广大游客正式告别。

    “月亮船”,即2010年上海世博会沙特国家馆,曾是上海世博会上最具人气的场馆之一,一度创下观众排队时间长达九小时的纪录。世博会后,沙特政府将沙特馆赠送给中国政府,沙特馆更名为“月亮船”后从2011年9月28日开始续展,重新为游客服务。此后,“月亮船”自2011年9月28日续展至今,又陆续接待了中外游客400余万人次。

    为了表达对城市志愿者的欢迎,“月亮船”对持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服务证的“小白菜”们免费开放。

    青年报记者获悉,10月8日之后,“月亮船”将正式关闭,这意味着世博园内所有外国展馆都谢幕了。上海世博集团透露,此处会被拆除,这一地块也会另做规划。

    ■03

  本报讯 曾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创造了几个“之最”的“月亮船”将于今天开放后谢幕,向广大游客正式告别。按照世博园区的规划,“月亮船”谢幕后的地块将进行新的开发建设。

  世博最热门场馆将告别

    “月亮船”,即原2010年上海世博会沙特国家馆,以其招牌的全球最大的异形巨幕影院和独特的“沉浸式”展示方式成为上海世博会上最具人气的场馆之一,曾一度创下观众排队时间长达九小时的纪录,世博会期间共有438万人次的游客参观了这个场馆。

    世博会后,沙特政府将沙特馆赠送给中国政府,沙特馆更名为“月亮船”后从2011年9月28日开始续展,重新为游客服务。月亮船不仅保留了世博会沙特馆内“原汁原味”的展项,还新增了部分资料,让游客既能了解展馆的建造过程,重温沙特馆在世博会期间的盛况,又图文并茂地了解阿拉伯国家的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获得更多元的参观体验,参观者还可以在屋顶花园鸟瞰建设中的世博园区。

    此后,“月亮船”自2011年9月28日续展至今,又陆续接待了中外游客400余万人次,还被评为“世博文化旅游规范景区”和“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成为重要的世博遗产和中沙友谊的见证。

  “小白菜”最后一次故地重游

    为回馈广大参观者,“世博记忆之旅”系列活动6月起在世博园“月亮船”正式启动。传递城市志愿者精神的“小白菜回世博”主题活动,召唤曾经的和现在的“小白菜”(世博志愿者)们回到世博园区,一起回忆曾经共同为世博会服务的岁月,也让他们加深对世博地区发展情况的了解,继续关注这一地区。

    为了表达对城市志愿者的欢迎,“月亮船”对持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服务证的“小白菜”们免费开放,对其同行者也将实行半价优惠。每一位参展者还能获得一份来自沙特阿拉伯王国的礼物。同时,对持有世博记者证、世博工作证等所有参与世博建设、为世博运营服务和付出贡献的人们,“月亮船”实行免费政策。

    这一活动在今年十一黄金周里达到了高潮。据了解,此前沙特馆每天参观人数大致在3000到4000人次,国庆长假期间逐渐增多,这几天甚至达到了6000人次,较以往翻了个倍。

    秦小姐是举家来沪过国庆的,当年没有看到这个热门馆,此行也算是弥补当年没看到的遗憾。她觉得,在场馆里,脚下踏着著名的“丝绸之路”,耳边回荡着异域风情的音乐,仿佛置身沙特宫殿内,感觉很是玄妙。此外,绕着“月亮船”的船头走,可一览世博园全景。中国馆、世博轴等标志性建筑物尽收眼底,眺望远方还能隐约看到浦江对岸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如此美景叫人沉醉。

    现场,还有许多当年的世博“小白菜”抱团而来,其中,毕业于上师大的小琼和几位小伙伴,特地穿上了当年的“白菜皮”,故地重游,开启记忆之门。

    青年报记者获悉,10月8日之后,“月亮船”将正式关闭,这意味着世博园内所有外国展馆都谢幕了。上海世博集团透露,此处会被拆除,这一地块也会另做规划。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早知道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文体
   第A07版:文体
   第A08版:文体
今天迎寒露气温降得快 市民上班要多加件衣服
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
上海开展网约车专项执法 非法运营的车辆以私家车居多
谢幕表演 火爆月亮船今日说再见!
限购限贷 多地楼市调控政策长假期间密集出台
航天成就 2024年中国空间站可能成为全球唯一
国庆档期 四部商业大片较劲 8天票房近18亿元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天气
总第1016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