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0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开展网约车专项执法 非法运营的车辆以私家车居多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记者从市交通执法总队获悉,十一期间交通执法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在虹桥枢纽地区展开网约车专项执法,发现了多辆非法运营车辆,涵盖滴滴、优步、易到三家网约车平台。

    据悉,今年在虹桥枢纽查实的非法营运网约车有520辆,其中七成为私家车;这些私家车中外省市号牌的超过六成。

    10月5日,上海交通执法部门会同公安部门,在虹桥枢纽地区展开专项执法,整治违法营运网约车。执法中,主管部门发现了多辆非法运营车辆,涵盖滴滴、优步、易到这三家网约车平台。

    专项执法行动结果显示,上述三家网约车平台,都存在把关不严,默许甚至是纵容无营运资质的驾驶员和车辆接入网络非法运营的情况,其中非法运营的私家车,又以外牌居多。

    虹桥机场T2出发层是执法地点之一。10月5日上午,通过调查可疑的正在下车的私家车,执法人员相继发现了三辆没有运营资质的网约车。通过比对乘客和驾驶员手机上的订单信息,这些车辆非法运营性质得以被证实。

    这三辆车分别是,一辆红色的安徽牌照私家车,来自易到用车平台;一辆灰色的江西牌照私家车,来自滴滴专车平台以及一辆浙江牌照的优步专车。

    在接受调查时,三位司机都表示对于运营资质不太了解,对自己已涉嫌非法运营更是不清楚。一位司机表示,平台无需审核运营资质便可轻松注册,接入后即可跑单赚钱。

    据悉,今年,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已在虹桥枢纽查实了网络非法客运的网约车大约有520辆,除去一些平台自有车辆,私家车接入平台有366辆,占到查处车辆总数的70%以上;在私家车的非法客运的网约车当中,其中外省市号牌的车辆有221辆。

    ■03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早知道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文体
   第A07版:文体
   第A08版:文体
今天迎寒露气温降得快 市民上班要多加件衣服
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
上海开展网约车专项执法 非法运营的车辆以私家车居多
谢幕表演 火爆月亮船今日说再见!
限购限贷 多地楼市调控政策长假期间密集出台
航天成就 2024年中国空间站可能成为全球唯一
国庆档期 四部商业大片较劲 8天票房近18亿元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天气
总第1016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