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青年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考订车 明日零时起受理 出行须打“提前量”
青年报见习记者 黄馨儆

    本市出租车行业强生、大众、锦江和海博四大企业的电话调度中心将于6月1日零时起,统一受理高考用车的预订业务(仍然只受理送考用车业务),订满为止。业内人士提醒,家长与考生预约用车时,需注意打“提前量”,留有充足的时间,尤其是受到近日中环交通事故影响的周边学校。

    ■A05

  本报讯 为了方便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赴考,本市出租车行业强生、大众、锦江和海博四大企业的电话调度中心,将于6月1日零时起,统一受理高考用车的预订业务(仍然只受理送考用车业务),订满为止。

    今年的6月7日、8日两天高考日均为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用车压力较大。业内人士提醒,家长与考生预约用车时,需注意打“提前量”,留有充足的时间,尤其是受到近日中环交通事故影响的周边学校,如新村路上的晋元中学、行知路上的行知实验中学、原平路上的新中中学等,赴考考生更须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车辆有“高考用车”标志方便识别 应急车辆专选司机保障考生出行

    据介绍,由于大众出行APP目前只能隔天预订专车,所以高考期间的爱心车主要以出租车为主。接受预订的车辆数量是动态的,家长打电话预订时,在电话中就会被告知是否预订成功,“后台是有数量显示的,如果预订满了,就会提示无法接受预订。但具体辆数是看当时的预订情况,再和出租公司协调。”大众出行公司媒介经理葛磊对青年报记者介绍。

    据悉,大众高考爱心车的司机基本都是优秀驾驶员、班组长或党员驾驶员。在6月7日、8日早晨,接受预订的大众出租车会提前10~15分钟在可以停靠的指定地点等候考生,司机也会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尽量避免拥堵。

    考虑到早高峰期间路面交通各类车辆繁多,“大众出租车的中控台上会放一个‘高考用车’的牌子,透过挡风玻璃可以看到。这块牌子不仅可以方便考生找车,在路上遇到交通阻碍时,其他车辆和交警也会及时做一些疏导,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此外,为了保证接受预订的大众出租车能顺利把考生送到考场,大众旗下的四家分公司每家都备有两辆应急车,“如果有预订好的某辆车的司机临时有事,或者车坏了,司机只需要给公司报备,公司就会派应急车辆去接考生。”

  高考正逢交通大整治 预订停靠地点要能停车

    此外,为了充分发挥车辆资源,预订时不要同时在几大公司重复预约。家长与考生在预约时,一定要按照准考证报清用车的时间和上下车地址,各大电调中心将会在高考日前与家长或考生再次确认;预约成交后,尽量不要轻易更改上车时间和地址,如需改订或退订预约车辆,请提前电话告知出租车公司。

    据悉,在大众平台预订成功后,6月3日左右,大众会再次跟考生家长确认一次,并把具体的业务发到各个分公司的驾驶员,驾驶员之后也会再和家长确认一次。“根据以往的经验,6月1日零点开始,在一两天的时间内基本就被预订完了。”

    需要提醒注意的是,今年高考期间正逢本市交通大整治,“考生家长在订车时提供的停靠地点一定是要交通规则允许停车的地方。如果是不能停车的地方,出租车无法停靠等人,考生也会找不到车,进而耽误考生时间。”

    为了保障考生在高考当天能准时坐上预订的出租车,大众出行公司媒介经理葛磊提醒广大考生家长在预订车辆时,“时间地点要明确,确保一个能保持畅通的手机。考生的考试物品要提前准备好,确保能准时搭乘出租车。”

  市劳模子女残疾人考生 需提前到大众调度中心预订

    此外,强生、大众、海博和锦江出租车公司将继续实行“为市级以上劳模子女和残疾考生免费提供车辆送考”的服务。据大众出行公司媒介经理葛磊介绍,市级以上劳模子女和残疾考生预订车辆时,需要考生家长携带相关证明,前往大众出行公司的调度中心办理。如果是市劳模子女,需要家长的劳模证明、考生和劳模的关系证明,如户口;如果是残疾考生,只需要残疾证。

    “提前查验相关证件,可以避免当天查验时遇到一些问题,一是可能耽误时间,二是可能影响考生心情。考虑到这些,提前到现场预订是有保障的。从6月1日起,考生本人不必到现场,只需要其家长到吴中东路555号来预订就可以。大众调度中心是24小时工作,家长任何时候过来办理都可以。”此外,如遇残疾考生有轮椅,需要特殊车型的出租车接送,在预订现场只要说明情况,“大众公司会尽量保证用途安车型接送考生至考场。”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青年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人物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视野
   第B07版:创·视野
   第B08版:创·资讯
职校教师每5年至少到企业一线实践6个月
聚天下英才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金山成立青年汇智营 区青少年发展规划让青年“发声”
少年儿童庆“六一”主题活动昨举行 《少先队员证》记录成长时刻
高考订车 明日零时起受理 出行须打“提前量”
导师?老板? 师生关系为何变异 导师职权有待规范
端午假期 增开57对临客 高速公路不免费
天气
2016年5月31日 星期二
总第100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