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5年07月09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价超跌引来机构逆势增持
数家上市公司已被举牌
青年报记者 孙琪

    7月8日,股民在上海一家证券营业部内关注股市行情。新华社 图

    本报讯 当散户投资者还在为A股连续下挫情绪低迷时,嗅觉灵敏的机构已在出击“跌出来的机会”,这两日三变科技、天晟新材、朗科科技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自己被举牌。

    昨日午间,朗科科技公告称,公司于7月7日收到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中科汇通的《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科汇通于7月6日、7月7日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246.8698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478%。本次增持后,中科汇通持有公司10.0661%股份,由第四大股东变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岂料,朗科科技并非中科汇通近期唯一举牌的的上市公司。

    昨日晚间,天晟新材公告称,公司股东中科汇通于7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427.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增持均价为8.33元。增持完成后,中科汇通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32.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同时,三变科技公告称,公司股东中科汇通于7月7日通过集中竞价增持公司股份823.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9%,增持均价为10.04元;增持完成后,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009.99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

    公开资料显示,中科汇通法定代表人为单祥双,注册资本为1亿元,主要从事对未上市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开展股权投资和企业上市咨询业务。几家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均称,中科汇通认可并看好公司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长期持有公司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的可能。公开资料显示,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科汇通的大股东,中科招商其是一家大型人民币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集团成立于2000年底,公司管理总部设在首都北京,今年3月20日,PE巨头中科招商正式挂牌新三板,挂牌代码为832168。粗略计算,此次三家公司打包举牌,中科招商共耗资约7亿人民币。据媒体报道,单祥双选择举牌标的的标准是:市值30亿以下,企业有产业整合上升空间。

    近期被举牌的上市公司还有好几家。7月7日,有研新材股价盘中从跌停蹿升至涨停,盘中走势令人惊艳。当日晚间,有研新材即公告,国华人寿7月7日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576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6.86%。此次增持后,国华人寿共持有有研新材7.5%股份,而刘益谦为国华人寿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此外,7月7日欣龙控股也公告称,公司收到财达证券通知,6月8日至7月7日,其管理的“财达欣龙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购买公司股票2691.9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按其买入均价6.59元/股计算,欣龙1号此番增持耗资约1.77亿元。据悉,欣龙1号为欣龙控股员工持股计划实施的主要载体。

    [相关链接]

    5元以下低价股明显增多

    股市连续大跌,破净股再次现身,而3元白菜价股又成堆出现,仅仅三个月的时间,许多股票走了一个轮回。

    前段时间股市大涨中,3元股只留下农业银行一只“独苗”,而昨天收盘3元股达到了16只,包括安阳钢铁、攀钢钒钛、山东钢铁、梅雁吉祥、重庆钢铁、南钢股份、酒钢宏兴、紫金矿业、福建高速、马钢股份、农业银行、腾达建设、庞大集团、山鹰纸业、*ST海润和京东方A。3元股中大部分集中在钢铁股,钢铁股虽然一直在股市中属于低价股行列,前期钢铁股的拉升让不少钢铁股涨了不少。但涨得快跌得也快,目前,不少股票股价已经腰斩,比如重庆钢铁6月15日最高价是7.99元,昨天收盘只有3.38元。安阳钢铁6月24日还创出了6.5元的高价,昨天收盘跌停仅仅3.17元。

    目前两市5元以下的股票有82只,而10元以下的股票多达800多只,占了全部股票的近三分之一,而昔日炒高的百元股则大幅退潮,6月初百元股还有100多只, 如今只剩下19只,其中有14只停牌中,一旦复牌,估计多数也会破百。

    此外,一度消失的破净股,近期随着市场大跌也再现A股。数据统计显示,两市出现了20多只破净股,分别是宝钢股份、湖北宜化、晨鸣纸业、天山股份、鞍钢股份、天原集团、兰花科创、南山铝业、赣粤高速、华泰股份、宁夏建材、上海能源、新钢股份、恒源煤电等,钢铁、煤炭等板块成为破净股集中的地方。

    青年报资深记者 吴缵超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青年调查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影像
   第B05版:汽车·市场
   第B06版:汽车·企业
   第B07版:汽车·业界
   第B08版:汽车专刊
沪上一基金公司启动持基激励计划
股价超跌引来机构逆势增持
昨日多项稳市政策出台
多家央企已进场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