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4小时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5年07月09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上一基金公司启动持基激励计划

    本报讯 众多基金业从业人员带着自己的奖金、工资开始入场。来自基金业协会的统计显示,758名基金高管及基金经理的承诺入市资金达3.51亿元,沪上一基金公司为此还启动了持基激励方案,以实际行动表明对市场发展前景的信心。

    沪上基金公司启动持基激励计划

    基金业协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84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26.87亿元已经或即将投资旗下基金。另外,72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的758名高级管理人员及基金经理承诺将个人资金3.51亿元投资旗下基金。记者看到,高管和基金经理承诺投入金额最多的三家基金公司分别是:嘉合基金、嘉实基金、华商基金,金额分别是2960万元,1600万元,1450万元。此外华夏、鹏华、广发的高管和基金经理承诺入市金额超过1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业协会统计的基金业从业人员承诺入市金额数据并不完全。

    比如兴业全球基金公司高管此前承诺购基金100万元。但记者昨日获悉,为了鼓励基金经理持基,该公司启动新一轮持基激励方案。基金经理须买入自己管理的偏股型基金,持有期限不少于2年,据悉公司将以百慕大式认购期权的方式为运作良好的基金提供“收益翻倍”的行权机会。至此,11位基金经理的投资金额超1200万。据了解,这是兴业全球基金力度最大的一次基金经理持基激励计划,面向旗下12只基金产品的11位基金经理,如基金经理在一周内买入基金,还将获得期权以外的额外奖励。

    该公司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鼓励基金经理购入自己管理的产品并给予一定期权奖励,不仅有助于提振士气,激励基金经理专注于提高基金管理业绩,同时也是以实际行动表明对于A股市场长期表现的信心。

    需要保持相对乐观重点关注被错杀价值股

    兴业全球基金相关人士表示,A股市场过去一段时间的下跌行情是不正常状态,会成为过去,旗下基金在过去一段时间保持较低仓位,一定程度上控制了风险,在目前市场信心降至新低的情况下,专业投资者反而需要保持相对乐观,未来会逐步出现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可以重点关注那些已凸显投资价值的个股。

    昨日盘后,南方基金市场指出当前股市面临的困难不是投资价值的问题,而是短期恐慌导致的流动性问题。监管层充分认识到这一危害,高度重视股票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已经并将陆续出台更多稳定市场发展的政策。在监管层的诸多努力下,相信最近市场不合理的快速下跌和投资者恐慌情绪将得到扭转。

    昨日盘后,广发基金认为目前调控风格已经发生转变,以解决目前最大的危机——中小创的流动性危机。昨日的情况有所好转,预期市场在稳市政策频出后将逐渐企稳,并进入分化期,基本面将成为行情分化的重要依据,在这种环境下更应对投资价值进行重新审视,由趋势投资思维向价值投资思维转变。

    ■B02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新闻热线:61933111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4小时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青年调查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影像
   第B05版:汽车·市场
   第B06版:汽车·企业
   第B07版:汽车·业界
   第B08版:汽车专刊
沪上一基金公司启动持基激励计划
股价超跌引来机构逆势增持
昨日多项稳市政策出台
多家央企已进场增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