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缤纷墙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列车上的争吵

上海金洲小学 四(5)中队 何宣莹 指导老师:沙丽娜

上海金洲小学 四(5)中队 何宣莹 指导老师:沙丽娜

“枣庄站到了,本站停靠两分钟,请乘客们抓紧时间上下车。”从北京回上海的高铁上,我正在心满意足地欣赏着旅游时的照片。

枣庄站上来的人可真多呀!大家都很有秩序地排队上车,其中队伍最前面的是一个戴眼镜的中年男子,推着行李箱正在寻找自己的座位。迎面而来的一个满头卷发的青年男子,手里推着婴儿车,后面还跟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孩和他的妻子。在狭窄的车厢过道,两支队伍堵住了。“卷毛”对“眼镜”大喊道:“快让开,快让开!先让我下车!”“眼镜”慢条斯理地回答:“下车不是应该很早就等在车门口了吗?”“卷毛”一听,火冒三丈,握紧拳头,连头上的卷发似乎也要竖起来了,只见他大吼:“不是应该先下后上的吗?”“眼镜”一听,气得满脸通红,说不出话来。

旁边的乘客都忍不住了,安静的车厢沸腾起来。“下车应该在火车快到站时就在车门那里等着的!”“太没有礼貌了,大家要谦让一点。”乘客们你一言,我一语,把“卷毛”批评得惭愧不已。这时“眼镜”把他的行李箱往右边靠了靠,留出一条缝隙。“卷毛”乘机和他的家人一起灰溜溜地逃走了。

“卷毛”还没走到车门口,只听“砰”地一声,车门关上了,火车慢慢驶出了站台……

 

 

学生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