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缤纷墙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可爱的灰球

曹杨二中附属学校(分校) 三(4)中队 杜佳琪 指导老师:吴晓倩

曹杨二中附属学校(分校) 三(4)中队 杜佳琪 指导老师:吴晓倩

我有一只小仓鼠,它叫灰球。

灰球全身灰色。别看它全身圆鼓鼓的,像个肉球,但它很灵敏。一有风吹草动,灰球那原本垂下去的耳朵就会竖起来,警惕地看向四周,那黑乎乎的眼睛滴溜溜地转。瞧,灰球窝的入口很小,但它只要一缩耳朵、爪子就能钻进去。

呵!灰球又在爬笼子上的铁栏杆了。它四肢牢牢勾住铁栏杆,屁股一扭,小脚一蹬,就“噌噌噌”爬到了二楼的餐厅。这时,它转过头来,紧紧盯着餐厅,一个转身,伸出前爪,就跳到了餐厅里,如同一只跳蛛。灰球从小门里探出小脑袋,东瞅瞅,西瞄瞄,确定没人后,才吃起饭来。

有一次,灰球爬到了笼子顶上,只有两只爪子抓着铁栏杆。突然,“呼——”一阵风吹来,灰球没抓稳,手一滑,爪一软,从笼子顶上掉下来。它在空中翻了好几个跟头,“咚”的一声掉进它的浴缸里,只有后爪和尾巴露出来,我不由得想起《东风少年》上一只狐狸在雪地里玩倒栽葱,也是这样子。“哈哈哈……”

可爱的灰球,我爱你!

 

 

学生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