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版:缤纷墙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爸爸,你真了不起

上海金洲小学 五(5)中队 唐域博 指导老师:孙慧榕

上海金洲小学 五(5)中队 唐域博 指导老师:孙慧榕

要说我在家里最佩服的人,那就要数爸爸了。

爸爸虽然还不到40岁,但他额头上的细纹仿佛诉说着他作为家庭的顶梁柱所经历的一切。他身躯挺拔,小小的眼睛总是笑眯眯的,说话幽默做事却一丝不苟。

一米八五的大个子爸爸有着一双灵巧的手,他能修好家中的所有“坏东西”。

一天晚上,屋外发出了不同寻常的声响,我竖起耳朵,仔细听了听,好像是我那个万能修理工“爸爸”又在忙活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客厅门口,原来是爸爸正在台灯下专心致志地修手机呢!只见他先用一根极细的螺丝刀像蜻蜓点水似的吸起了一根螺丝,再轻手轻脚地把它放到了另一个螺丝孔里。然后把手机背板掀了起来,用气囊向里面吹气,估计是要清除灰尘。接着就是他的“绝活了”——点焊,要知道在手机里焊接极其细小的电路丝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啊!爸爸神情严肃,眼睛一眨不眨,紧紧地盯着,仿佛呼吸都停止了,一分钟后,他松了口气,看来是修好了。最后他盖上手机背板,拧紧螺丝,一整套动作驾轻就熟。 

看着爸爸整理工具箱,我忍不住跑出去抱住他,称赞道:“爸爸,你太厉害了,不仅会修汽车门窗这些大件,连手机都难不倒你。”爸爸得意地说:“那当然咯,如果我失业了还可以去摆摊修手机呢!”

爸爸是我的避风港、指路灯,在我心里,他就是个了不起的“万能爸爸”。

 

 

学生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