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打开衣橱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乐器展悠扬旋律奏响金秋申城

由中国乐器协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再次掀起全球乐器行业的热潮,10月10日—13日,携手全球业内人士,相聚新国际博览中心,共拓世界乐器市场前沿视野。

16年来,上海国际乐器展砥砺前行,展会规模再创新高。截至目前,珠江、敦煌、星海、凤灵、海伦、超拨、津宝、柏斯、知音、金音、得理、功学社、声凯、乐海、吟飞、红棉、雅马哈、卡西欧、施坦威、乐兰、音昌、三益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均已确认参展,包括比利时、保加利亚、捷克、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荷兰、西班牙、英国、俄罗斯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在内的13个国家与地区展团将携经典作品亮相。

展会不仅发展成为世界乐器同行走进中国市场的首选商贸平台,更紧跟全行业发展趋势与热点,打造全球新品发布平台。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2200家中外企业,将带来全球限量新品、高级私人收藏、品牌发布: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倾情献礼敦煌系列古筝,世界级钢琴大师的表演梦想KAWAI旗舰系列Shigeru Kawai三角钢琴,限量200套的DW收藏家系列鼓,KAHIKO UKULELE限量珍藏DOUBLE FACE系列中国发行,完善了各型号扩展输出功能的Marshall New DSL,全新设计AIX音源并结合尖端处理器的高性能DSP效果和EQ的卡西欧CT-X5100……展会预计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乐器制造商、经销商、艺术家、演奏家、音乐师生及广大音乐爱好者等140000参观人次前来观展。

华乐论坛是上海乐器展最具特色的文化主题活动之一。本届论坛国乐名家齐聚,著名二胡演奏家、空政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邓建栋,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副会长、琵琶专业委员会代会长吴玉霞,著名古筝表演艺术家、中国古筝学院院长袁莎,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戴晓莲等,都将以自己深厚的琴学底蕴、多年的舞台经验现身说法,一同探索分享华乐艺术的魅力。

艺术沙龙由十六世纪的欧洲琴声穿越而来,围绕着华丽的提琴、优雅的钢琴,诉说贯穿百年的西方文化。今年的艺术沙龙邀请到了获得金狮奖终身成就奖、格莱美奖获得者、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世界乐坛最具号召力的四重奏团之一“上海四重奏”,国际著名大提琴家秦立巍,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获得者、小提琴家黄蒙拉,J3乐队创始人、爵士钢琴家黄健怡,Double Bass演奏家纪鹏,打击乐演奏家文烽,与音乐爱好者们畅聊音乐情怀。

现场的“提琴大师制作工坊”,还将汇集海外顶尖的制琴师。在工坊中,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提琴制作研究中心主任郑荃,拥有二十多年专业制琴经验的德国制琴师Wolfgang Hamberger等多位大师,将带你探秘小提琴诞生的故事。

 

 

生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