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打开衣橱

上一版  下一版   

 

2018年10月09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你也可以成为时装周里的街拍星

【文/何志为】

时装周的舞台除了秀场之外,附近的街头同样是时尚潮人们的“兵家必争之地”,即便没有邀请函甚至只是逛街路过,都会煞费苦心地打扮一番。那一句:“小姐姐,能请你拍个街拍吗?”简直犹如魔咒一般令人喜悦,这句话正是对你时尚品位的最佳肯定。大洋彼岸的四大时装周已然落下帷幕,这也意味着上海时装周即将粉墨登场。所以,上海的小姐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如果还没有的话,那可就得快一点从四大时装周的街拍中找一些灵感了!

复古图案,谜一样的女人

“复古”已然成为了时尚圈每一季都不会缺席的流行元素之一,而且上世纪七十年代更是设计师们永远的灵感来源。这一季,设计师们将灵感聚焦在了色彩和图案上面,放弃了廓形剪裁之后,倒是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酒红、湖蓝、翠绿、鹅黄、赭石……这些充满了秋日暖意的色彩被结合上了充满艺术感的波普几何图形,组成了这一季充满上世纪七十年代复古色彩的流行装扮。仿佛秋日里的大自然一般,美不胜收。而丝绒、灯芯绒……这些充满韵味的面料也成为了这一季的首选。

国外秀场的街拍,这样类型的服装也是屡见不鲜。但是女生们常会好奇,为什么即便穿了一样的衣服,自己却始终缺了那“一分”呢?那缺少的“一分”就在于配饰的运用了,夸张的墨镜还有长款的珍珠链是必不可少的装备。若是加上一根而今大热的宝石眼镜链,那是不是整体就不同了?但是,未免过犹不及,眼镜链和项链二选其一即可。高跟鞋的选择同样十分讲究,过高的高跟鞋会让复古感毁于一旦,而平底鞋又会让你气场全无。所以,3cm-5cm的跟是你的最佳选择,至于粗跟还是细跟那就因人而异了,只要不选取那些前卫感强烈的款式即可。 

极简色彩,最初的高级感

有了纷繁复杂的图案,自然也有极简的设计,纯色的基本款毛衣在近几年的冬季时尚圈也刮起了一股流行旋风。十月初的上海,虽说已有了一丝凉意,但是若要穿上毛衣,那还是有些为时尚早。但是,若是以针织的线衫来代替,那倒是时尚、舒适两不误。这一季的色彩与上一季的有所不同,上一季的色彩讲究的是混搭与撞色,而这一季则是讲求了半身的单色。当然,混搭与撞色也依旧可以出现,但是出现的方式却也是有着微妙的变化的。

高饱和度的亮色颜色,诸如翡翠绿、电光蓝、海葵紫、唇膏粉、国旗红……成为了这一季线衫的主打色,让原本略带萧瑟感的秋日多了不少阳光和生机。如果你对自己的搭配能力有所怀疑,那么只需要将深色与流行色组合在一起,以上装和下装为分界点进行搭配。如果,你对自己的搭配能力绝对自信,那么不妨将极简的流行色与复古印花组合在一起,同样上半身与下半身依旧是那个分界点。不过,千万不要勉强,不然你就很有可能被列入时装周的“妖魔鬼怪”排行榜之中。

皮革酷派,怎么穿都好看

不得不说,皮革单品一定可以被列入“最容易踩雷单品排行榜”的前三位,稍有不慎它就让你的时尚品位付之一炬。你是否还记得邓紫棋的皮裤,还有各大国内时装周上沉迷皮装不可自拔的“大姐大”?皮革单品最大的搭配难度在于,它对于穿着者的身材要求是极高的,除了那些骨瘦如柴的纸片人女生们可以完美演绎出它的时髦感,但凡有一些小肉就很可能让你和它“玉石俱焚”。

大家司空见惯的机车夹克和修身皮裤自然是时装周街拍永远不会或缺的嘉宾,在选择款式时尽量避免铆钉、亮片、珠串……这些充满朋克感觉的元素,以最基本的款式搭配上做旧或是流苏类低调的款式为宜,打造率性的同时也需要注意保持高级感。同时,女生们也可以尝试皮质的连衣裙或是包臀裙,这样摩登感较强的单品,定能让你成为街拍时的焦点。另外,值得庆幸的是在环保与人道越来越被重视的今日,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开始采用人造革来代替动物皮制作衣服,这不仅意味着动物们将会受到保护,同时女生们的钱包也被保护起来。人造革技术的日新月异,除了普通的牛皮、羊皮质感的单品之外,女生们还能够轻而易举地穿上诸如鳄鱼皮、蜥蜴皮、鸵鸟皮、蛇皮……各种“稀有皮种”的成衣,可谓是一举多得。

 

 

生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