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即将到来的暑期 孩子们想好怎么过了吗?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7月1日起,上海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将陆续迎来暑假,这个暑假你计划好怎么过了吗?记者了解到,今年暑期,上海35所中职校将通过职业体验“云”平台提供72个职业体验项目,目前已开放报名。

人工智能、无人机、大数据、创意编程、机器人制作、工艺手工……35个学校、72个项目,总有一款是你喜欢的。继5月的线上职业体验之后,今年暑期,也将有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实践性强的职业体验项目供中小学生们体验。目前,暑期职业体验已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放报名,家长可关注“上海教育技术装备”公众号,点击菜单“职业体验”进入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体验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

除了职业体验,今年暑期本市还有很多面向青少年的活动。市教委已推出“2020年上海市未成年人暑期活动菜单”,内容涉及绘画、集邮、做小主播、唱童谣、非遗项目体验、学习沪语、亲子阅读、情景剧表演等,汇编手册近期将下发各学校。同时,中福会少年宫联合上海市学校少年宫联盟,协同300所学校少年宫打造的“云上学校少年宫”也即将上线各类有趣、有益的线上活动课程,家长和孩子可以关注“上海市学校少年宫联盟”微信公众号参加活动。

此外,上海微校网站也将推出124门涉及公共安全、健康教育、文明礼仪、心理辅导的动画课程,让孩子们在玩玩乐乐中学知识、增见识,满足个性化学习需求。

考虑到线下家庭亲子活动的需求,市教委多部门联动,已建议各类市、区级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益性场馆在严格防疫限制人流的基础上,专设向未成年人家庭免费开放的名额。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