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华东师大视障大学生积极投身战疫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朱苓君是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8级本科生。在学校里,她又是一位十分特殊的学生,因为她是一个盲生。乐观开朗的她,不惧视力障碍。此次疫情当前,朱苓君又以力所能及的方式,积极投身抗疫。

当收到社工老师转发的上海乐群社工服务社招募陪伴志愿者的通知,朱苓君立即报了名。“我想运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和社会工作的价值观,多为抗击疫情做些事情。”

朱苓君的服务对象是一个有智力障碍,但性格开朗、懂事、礼貌的上海女生,即将成年。因为这次疫情,无法去学校上课、她的单亲妈妈也无法外出工作,家庭经济情况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压力较大。

朱苓君的服务内容主要是陪伴聊天和辅导作业,用微信视频通话的方式,给服务对象讲童话故事,和她一起唱歌,带领背古诗并解释含义,倾听分享其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以及她所面临的困扰,予以疏导。让朱苓君感动的是,服务对象也很有礼貌,有上进心,且懂得感恩。每次陪她背完古诗或者讲完故事,她都会说“谢谢姐姐”“姐姐辛苦了”等;每天挂电话前,都会说“ See you tomorrow!” ,让朱苓君的内心流淌着融融暖意。

朱苓君觉得,自己虽然有视力障碍,但仍能通过自己所学,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也同样可以在抗疫的路上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树立残障青年“平等、参与、勇于担当”的形象!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