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名校学子来沪角逐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项目(“MF”)主办的2020年国际青年领袖金融高峰会昨天在沪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高峰会主题为 “科创时代的创新和金融”。紧贴时代的议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学子们的2000多份报名,最终组委会经过严格的筛选邀请了近120名来自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27所世界一流院校的选手组成了22支参赛队伍。

在1月12日至1月14日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学界与业界的领军人物同优秀国际青年,将围绕科创时代下企业如何通过创新和金融进行赋能进行深入探讨与实践。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高峰会在选题上紧跟热点,聚焦六个时下最热门的投资领域,即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制造、互联网、新能源与消费/物流。赛制上高峰会也持续锐意创新,在行业专家与顶级学者专业建议下为参赛队伍分别指定了各领域有代表性的标的公司为实操案例。选手们模拟投资人的视角,从企业的核心业务出发,深入挖掘案例公司创新点,运用金融工具对其进行估值和分析并现场团队展示成果报告,阐释对案例公司最终的投资价值判断。今年,还首次引入同案例辩论对抗赛,使大赛更为激烈。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