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上海中小学生足球挑战赛启动

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记者 刘春霞 昨天,2020上海中小学生足球挑战赛正式启动,曾担任中国女足和上海女足主教练的足坛名帅马良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这一赛事能坚持长期举办,打造成促进上海中小学足球运动发展的平台。

根据赛事安排,此次上海中小学生足球挑战赛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31日。按照报名队伍,先进行初中组资格赛,决胜出的8支球队与小学组8支球队一起进入4月下旬的正式赛事。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赛事是率先在上海民办学校间尝试的校际联赛,届时将在上海大同中学实行主客场制,共进行13场比赛。

曾担任中国女足和上海女足主教练的足坛名帅马良行参加了启动仪式,他表示,此次上海在民办学校间尝试开展校际联赛是一次首创,对于上海中小学足球运动的发展很有意义,“希望把这个比赛办成一个固定的赛事,长期办下去,打造成上海民办中小学足球交流的平台。”

此次挑战赛是从中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中汲取灵感,以检验已开设的足球课、校内联赛以及课余足球训练成果为动力,充分利用各界资源举办的上海中小学生足球挑战赛,为中国足球事业增添鲜活的少年力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