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健康微信公众号平均年阅读量近53万

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董悦青

本报讯 记者 顾金华 通讯员 董悦青 2019年上海市健康微信公众号累计阅读总量近0.74亿,平均单个账号阅读量近53万。 第三届“上海市十大健康微信公众号”昨天出炉。“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10家微信公众号荣获“2019年上海市十大健康微信公众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医生朋友圈在讨论这件事,一定要告诉40岁以上的家人!》等10篇文章入选最具人气阅读榜单。

2017年,上海率先在全国开启首个由政府部门组织的省级十大健康公众号推选。第三届“上海市十大健康微信公众号”推选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社会反响热烈。综合数据监测、网络票选、专家评审意见,最终产生“2019年上海市十大健康微信公众号”等一系列奖项。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等10家微信公众号荣获“2019年上海市十大健康微信公众号”。“疾控U健康”“上海新华医院”等10家获提名奖;“上海市护理学会”“上海市长宁区妇幼保健院”等10家获入围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医生朋友圈在讨论这件事,一定要告诉40岁以上的家人!》等10篇文章入选最具人气阅读榜单;“浦东卫生健康”等5家区卫生健康委官方微信获区域传播奖;市卫生健康委官方微信“健康上海12320”获特别贡献奖。

此次同时发布的《2019年上海市健康微信公众号年度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上海市健康微信公众号总体发布量为16274次、31730篇,平均单个微信号全年发布116.24次、226.64篇。发布文章主题主要聚焦:健康科普、医疗资讯、便民服务、医学见闻等内容。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卫生健康新媒体阵地建设,充分整合行业资源、持续聚焦行业特色,更好发挥优质健康新媒体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健康传播新模式,推动卫生健康宣传再上新台阶,助力健康上海建设。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