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益·行动

上一版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筑梦虹口“领跑”新青年

盛夏 记者 周琳琳

本报讯 盛夏 记者 周琳琳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发挥优秀青年的引领与榜样作用,11月29日下午,由虹口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虹口区委员会、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虹口青年说 我与祖国共成长”暨“领跑”虹口新青年主题论坛在虹口金融街海伦中心T馆2楼红厅拉开序幕。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局长陆文,区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孙敏,团区委书记班子出席;参加论坛的还有区属团组织分管领导,区属团组织负责人、区域化团建单位、区属各单位的优秀青年干部代表。

畅谈初心 分享成长

本届论坛以“虹口青年说 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通过上港集团青年代表沈俊伟和钱宇捷的情景剧“时空对话——青年追梦人”开启,表现了虹口青年对“初心”坚定的信仰,对“梦想”实现的憧憬,以及对“使命”铭记的恒心。

论坛上,4名虹口各行业优秀青年代表分别上台做了TED主题演讲,畅谈自己的初心与梦想,通过讲述人生独特经历与收获,一幕幕向现场的观众展现出年青一代的担当和满满的正能量。

曲阳路街道的白睿琬跟大家分享了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的初心与担当;麦奇教育科技的戴明洪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投身教育事业,致力于实现教育公平的使命愿景;区检察院的黄瑞宏通过三个小故事和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信仰、榜样和力量的理解;最后,区消防救援支队的戴佳伟讲述了自己入伍12年来,与战友们一起摸爬滚打、出生入死的成长经历。

彼此团结 再创贡献

TED演讲后,主持人公布了“见证初心 阅享虹口”2019阅读马拉松比赛的结果。本次“马拉松”比赛共设全区12个会场,来自20余家团组织,90余家单位的200多位青年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和评估,来自检察院的黄瑞宏最终获得一等奖;来自房管局的周亦澄和来自上港集团的张馨娅获得了二等奖;来自卫健委的徐燕玲、宝兴党办的施佳瑾以及来自上海建工的孙昊获得三等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局局长陆文,区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孙敏,团区委书记徐雪琛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最后,孙敏组长要求青年团干部要紧跟区委要求,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带头人;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据悉,主题教育期间,团区委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受到了青年们的广泛响应。活动团结带领着广大虹口青年,发扬“五四” 精神,为谱写新时代虹口改革发展新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