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离园仪式上“小叶子”们哭成泪人“非常激动,非常不舍!”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在离园仪式上,交大医学院护理专业的研一学生陆雪梅哭成了泪人。这一个多月来,她在综合接待组负责接待内宾,虽然辛苦,但她无怨无悔,反而内心充满喜悦。“和老师、同学们相处了一个月,现在要离开了,非常舍不得。每天虽然加班到很晚,但老师们很关心我,问我有没有到学校。这一个月来收获了很多朋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就在不远处,该校研二学生唐平与相处了一个多月的老师们相拥,一一惜别。此时此刻的她连话都说不完整了,哽咽着与“战友们”道别。“非常激动,非常不舍。本来彼此互不认识。但在进博会的这段日子,就像一辆列车开过很多地方,见到很多不同的风景。脑中留下非常深的值得纪念的回忆,不仅收获了同学间的友谊,也学到了人际交往的技巧。大家从陌生人,到最后成为好朋友,同甘共苦过,患难与共过,惺惺相惜过。最苦最难的时刻大家始终并肩作战,我们是一个团队的战友!”

即将离别,不得不转身的唐平重新回头,与两位负责志愿者的老师道别。穿着进博会红色套装的她站直身体,仰头看着两位老师,一字一哽咽,一句一肺腑。“虽然每天要走三万多步,但我们的心情是愉悦的。去年我尽管参加过一次进博会,但当时走得太匆忙,离别时的场景,没能好好地记录下来。所以今天我又回来了。谢谢老师们组建了这个志愿者大家庭,大家非常友爱、和睦。”

“啊,原来你是第二年过来了呀? 为什么?”听到记者询问,唐平转过头,答了三个字,“不过瘾!”负责志愿者的两位老师对唐平和她的同伴评价也很高。“这第二组组长都是第二年过来。组长负责带组,平均手下有20个志愿者,负责人员分工调配。本来最后几天我怕她们太累,想要她们歇一歇,她们却说,‘没关系,我们闲着也是闲着’。”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