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新型取栓器为脑栓患者带来福音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昨天,位于展馆北厅的“展示发布平台”继续有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全新发布。首先登场的强生发布了多款健康产品。其中,即将在2020年上市的远端闭合双层网篮取栓器,将为缺血性脑卒中患者带来福音。

据介绍,缺血性脑卒中治疗的关键是尽早开通堵塞血管,尽快拯救濒临坏死的脑组织。目前中国很多地方还没有条件开展利用取栓器进行机械取栓治疗,只能单纯采用静脉溶栓。但由于严格的时间窗限制,因此从此项治疗中获益的患者不足3%,90天内死亡和残疾率分别高达21%和68%。虽然近年来一些新的血管内治疗器械相继应用于临床,但目前国内市场取栓器均为二代,有效性和一把开通的成功率仍需较大改进。

强生这款即将上市的取栓器以其优良的设计大大提升脑卒中病人机械取栓的成功率,已经有高质量的随机对照试验验证了其有效性和安全性。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