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智慧化接种门诊“搬”进进博会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一个智慧化接种门诊被“搬”到展会现场,让参会观众直观地体验接种在线预约、接种信息人脸识别、智慧化冷链发药、智能趣味留观等“科技感十足”的智慧化接种门诊服务。

赛诺菲旗下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昨天在“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发布其疫苗数字化创新方案,并携手中华预防医学会、阿里健康、中科院沈苏集团多方打造“全场景守护”的接种体验。

双方承诺将利用“互联网+”技术,搭建疫苗云平台,为公众提供专业的在线疫苗知识教育、基于位置(LBS)的疫苗查询等多项便民服务,提升公众预防免疫知识和主动接种意愿,减少疾病的发生。

为了打造智慧化接种门诊,赛诺菲巴斯德联手中科院沈苏集团,签署“疫苗全流程智能化管理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疫苗全流程智能化管理”。

今后,接种门诊“排队等号人满为患”“疫苗信息难以追溯”“工作繁琐容易忙中出错”等难题或许即将不复存在。赛诺菲巴斯德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慧化接种门诊,优化预防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

青年报记者 顾金华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