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进博会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11所高校300余名地铁志愿者集结出征

    出征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启动。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为更好地服务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做好地铁志愿服务工作,展示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主办的“第二届进博会 我们再出发”——2019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出征仪式暨训练营活动日前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启动。

出征仪式上,第二届进博会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口号揭晓——“第二届进博会,我们再出发”。这一响亮的口号在现场引起共鸣,各高校志愿者们一起挥旗并呼应口号,立誓做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振奋人心。

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者服务时长累计近4120小时,参与的志愿服务约800人次,成为了上海城市文明的一张闪亮名片。

记者了解到,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三所高校此次成为上海大学生地铁志愿服务新加盟单位;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8名大学生获颁首届进博会地铁志愿服务达人称号。

此次,为确保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上海地铁运营安全有序,11月3日至11月21日,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11所高校的300余名志愿者,他们将放弃休息时间分批前往人民广场站、虹桥火车站、虹桥T1航站楼站、豫园站、陕西南路站、中春路站等9个核心地铁站点志愿服务车站,在地铁志愿服务岗位上提供双语、引导、咨询等服务工作,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维护好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轨交站点的正常秩序。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