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综合专刊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徐汇区残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徐汇区残联志愿者为居民解答政策。受访者供图

近日,徐汇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徐汇区残联党组根据徐汇区委统一部署,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楠主持会议,残联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意义,正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等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机关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沈燕同志从加深理解、提高认识,紧盯目标、务求实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等方面,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引导全体党员要正确处理好“学与思、思与为、为与习”关系,以学习促提升、以实践促发展,切实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参会其他党员也分别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践,交流了自身学习心得与感悟,纷纷表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大全面系统学习力度,进一步“找不足、找差距、找对策”,切实转变作风、增抓实干,为徐汇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证。

主题教育学习会上,区残联党组书记陈楠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区残联要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全体领导干部、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主题教育,坚守初心,努力干事,勇于担当,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另外,区残联为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优先解决急、难、愁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形成短、中、长期兼顾的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格局,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效能,固化成果,确保施工质量到位、资金使用规范,另一方面严格执行质量保证金制度,在质保期内为残疾人家庭提供保修服务,解除残疾人的后顾之忧,切实把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建设成为残疾人家庭满意的民心工程。为区域残疾人实现小康奠定基础。

近日,徐汇区残联和上影居委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和群众,区残联理事长陈楠,副理事长沈燕分两组带队走访困难残疾人家,给困难党员和群众送去了温暖,区残联在这次走访中得知残疾高龄老人孙玉琴轮椅车年久损坏出行不便,区残联特意赠送了一辆崭新的轮椅车,解决了老人的出行问题,理事长陈楠为患重病党员朱府南送上了慰问,节前区残联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居民小区开展志愿者服务,为小区居民群众提供残疾有关政策解答,想方设法为党员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困难、解决问题,徐汇区残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深入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区域内的党员群众服务,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称赞。

卢志良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