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90后青年眼中的党章”是怎样的?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浦东青年学习讲师团进社区。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郭颖

本报讯 “我是一个‘90后’,也是一名青年党员。我相信信仰的力量,它像一束光照亮了我的生命。”

“奋斗点亮青春,青春绽放社区——浦东青年学习讲师团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宣讲活动‘进社区’专场”近日在祝桥党建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浦东团区委主办,祝桥镇团委、上海浦东现代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团委、试飞中心团委、进才中学东校承办。

来自祝桥团委的“90后”青年党员乔虹以《90后青年眼中的党章》为题,讲述她学生时代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专业,讲述“90后”眼中的马克思,“90后”年轻党员的一份初心。

乔虹认为青年人眼中的马克思应该是这样的:他是一个学霸,青年时代就已经崭露头角,一生著作无数,是一个真正的高产作家。从《黑格尔法哲学批判》《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论犹太人问题》《神圣家族》《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德意志意识形态》《哲学的贫困》到《共产党宣言》《资本论》……“他是一个‘10’后,思想前卫,敢于挑战不可能;他是一个预言家,一百多年前的理论至今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他更是一个伟大的思想家和革命者,为解放全人类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乔虹有一个梦想,希望可以带领更多的“90后”一起走近马克思,一起学习党章,成为新长征路上的追梦人。

来自中国商飞民用飞机试飞中心的李桐悦也是一位“90后”。去年,她有幸成为试飞中心的一名员工,加入了梦寐以求的大飞机事业。在她眼中,祖国大飞机事业的背后是无数像试飞工程师一样的无名英雄,大飞机梦是每一个大飞机人、海内外亿万华人共同的期盼,伟大的事业需要更多像他们一样的时代先锋。

“蔡俊机长、张大伟工程师,他们可以说是我们眼中的天才,可当我们聆听了他们背后的故事,了解了他们的奋斗历程,才能意识到,即便是天才,也需要付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努力与坚持。”李桐悦表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大飞机事业不仅承载着每一位大飞机人的飞行梦,更承载着几代航空人前赴后继,用热情与汗水铸就的航空梦、强国梦!”

另一位“85后”祝桥青年包苏渊,他用几张老照片讲述了家乡不断努力朝着梦想奔跑、实现、超越的发展蜕变,浦东机场、大飞机基地、自贸区等依次冲击他的眼帘。在成长的这些年里,他亲历了浦东开发和祝桥发展,看到了父辈们用热血和汗水改变生活,改变家乡,无所畏惧地追逐着他们的幸福梦。于是,在大学毕业那年,他毅然选择了回到家乡,接过父辈们的旗帜,成为一名“小巷总理”。

据介绍,浦东青年学习讲师团将继续结合“我和我的祖国”宣讲主题,组织有代表性的“青年学习社”进学校、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进网络,在浦东青少年中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全年,浦东团区委还将以区域化团建联盟为主体开展青年学习堂活动,打造思想理论和宣讲能力过硬的讲师团队伍,与青年朋友们一起分享有意思、有品质的团课,将青年大学习落到实处。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