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10月0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学生观《攀登者》学习攀登精神

记者 刘昕璐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记者 刘昕璐 受访者供图 昨日上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70名学生党员齐聚上海影城,共同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大片《攀登者》。这是一堂不一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刘宇陆表示,组织学生党员观看《攀登者》,就是要学习攀登者精神。“我们请来学校的全国优秀教师结合观看《攀登者》讲党课,也是让学生向自己的师长看齐,学习师长坚定的信仰、坚强的毅力、无私的奉献以及她在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事业上的攀登精神。”

刘宇陆说,攀登精神无处不在。“我们国家有中国梦的高峰要攀登,我们学校有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高峰要攀登,我们学生自己有学习的高峰要攀登,这就需要我们弘扬攀登者精神,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

大二学生梁艳楠同学也感慨地表示,摆在大学生面前山峰就是如何更好地学习科学技术知识,为中国梦去攀登。“目前我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切实解决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为将来的各种攀登积蓄力量。”

观影结束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学生党员们还发出了倡议书。据悉,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题教育全面推进的过程中,学校通过电影党课的形式,创新主题教育方式。这次党课是该校学生党员主题教育中的一部分。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