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乐业·观察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3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松江区专场招聘会 解决企业用人和培训痛点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积极应聘。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明玉君

本报讯 近日,松江区永丰街道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人头攒动。现场求职者积极应聘,共有17人投递简历,最终,企业人事经过沟通、筛选,有意向录用5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人压力。其实,除了招聘会,近年来,松江区人社局围绕G60科创走廊建设对高素质技能劳动者的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以此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壮大发展产业工人队伍。

具体来说,自今年4月以来,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培训管理部门以“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联合松江各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共同为辖区企业举办了职业培训供需对接会。在企业职工的技能培训需求与培训学校的师资资源供给之间搭建供需平台,助力企业培训出契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技能型人才。

泰康之家·申园公司是一家有着400多位员工的大型高端医养社区,开业至今不足三年,大量新招录员工,急需提升业务水平,企业自主培训负担沉重。为此,广富林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主动上门走访该公司,为企业与培训学校之间搭建了供需桥梁,并逐步建立起由松江行知进修学校作统一规划、教学管理,泰康之家·申园公司确认学徒、选拔优秀导师,政府负责评审、把关、“买单”的“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模式,凝聚多方资源,共同培养学徒。“新型学徒制的推出和实行,可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谈及收获,公司负责人如是表示。

除此之外,松江区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还共同为有意向推行新型学徒制的企业举行了专题培训。活动现场,32家企业代表以及相关街镇工作人员、培训机构参加培训,认真听取了企业新型学徒制政策和最新出台的相关细则、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现场交流、互动热烈,解决企业困惑与痛点的同时,为其后续申报新型学徒制夯实了基础。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