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本市将开启第六次综合交通调查

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记者 刘晶晶 9月19日到26日,如果有人来敲门说是要做个交通调查,可别随便赶跑人家。因为这份调查将和我们未来的出行息息相关。

记者9月10日从市交通委获悉,本市将开展第六次综合交通调查,本月率先启动的将是居民出行家访调查。主要用于支撑“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新一轮交通白皮书编制。明年完成所有调查项目后,将进入调查数据录入和分析阶段,最终调查成果预计2021年上半年完成。调查将分为5大类,24个调查项目。

9月19日开启的居民出行家访调查将是综合交通调查的核心,抽取5.1万户居民家庭开展入户调查,通过记录居民一日所有出行记录用于获取本市常住人口出行特征。调查内容主要是每户居住人口数、家用交通工具拥有情况、家庭使用小客车特征等,以及个人出行信息,包括到达地址、到达时间、离开时间、出行目的、交通方式等。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