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都市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邮轮港进境免税店将于进博会前运营

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记者 范彦萍 市政府新闻办昨天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宝山区副区长苏平介绍了宝山区立足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助力上海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英富曼集团总裁安德鲁·威廉姆斯介绍了即将在上海举办的2019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最新进展。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旗、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史健勇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上披露,宝山将推动国内首个邮轮港进境免税店建设,1700平方米已经建立,今年进博会前正式开张运营。

据悉,宝山将以邮轮自主设计建造和本土邮轮船队发展为突破重点,着力推进上海中船国际邮轮产业园建设,吸引国内外邮轮制造配套企业入驻示范区,打造邮轮配套产业平台,培育本土邮轮修造产业集群;同时打造服务体系完善、政策领先优势明显的邮轮企业总部基地,吸引更多全球邮轮企业地区总部和全球运营中心落户,推进五星红旗邮轮船队发展,提升国际邮轮服务贸易产值。

在成功连续举办三届邮轮大会后,2019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将于10月9日至11日在宝山举办。Seatrade亚太邮轮大会(上海)作为邮轮领域三个A级会议之一,在邮轮业界拥有非凡的影响力。

本届大会主题为“邮轮之城,魅力之都”,将广邀全球邮轮业界人士共同探讨亚太地区邮轮市场的发展及其前景。除论坛等传统会议内容外,本届大会将举行中国(上海)邮轮旅游发展示范区揭牌仪式,并发布示范区总体方案和三年行动计划。今年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邮轮海事论坛,将结合吴淞口拟引进全球最大豪华邮轮绿洲V号的背景下进行坦诚、专业的研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