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05月13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骆新:与人交流使人生叠加

青年报记者 郦亮

青年报记者 郦亮

本报讯 新一期行知读书会邀请到著名主持人骏新来主讲“社会表演与生活表达”。骏新说,所谓“社会表演”就是“人设”,其实每个人都是生活的“演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设”。

骆新说,对公众来说,最好的“人设”应该是清晰的,各种身份间不应相互矛盾,相互消减,而应相互促进。但是在回答听众有关骆新既主持“东方直播室”这样的时政类节目,又主持“百里挑一”这样的娱乐节目是否会混乱了自己的“人设”这样的问题时,骆新表示,其实这并不矛盾。因为无论做什么节目都是为了传播。“我认为如果你是有想法,有核心诉求的人,你会把所有节目都做的有价值,不要分得那么厉害。今天做新闻就不要做娱乐节目,你做的都是传播的工作,你让你爸你妈开心不丢人吧?不能说成天就做评论,观众愿意找到开心不也挺好的吗?”

骆新的这些观点在他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和上海辞书出版社推出的《“骆话”流水》和《LOOK骆课》中都有所涉及。在讲座中,骆新也就这些作品与读者进行了交流。

 

 

青年报